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诡异两分钟走火入魔 屡扛火药桶开火自家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请记住2009年9月2日的中甲联赛,当中有一场比赛在最后时段走向了疯狂。3比0领先四川队的客队青岛海利丰,在最后两分钟“走火入魔”,该队有三名球员三次向本队球门吊射,最后一次尝试就发生在第90分钟。而在第四官员举起补时2分钟的牌子后,看台上的比赛监督徐际春赶到场边,示意这样的比赛已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主裁判王迪吹响了终场哨声。

  客队“自杀”吓懵川队

  2日15时,四川队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在川大体育场如期开赛。比赛的过程很简单:排第七位的青岛海利派上三外援,对垫底球队四川队保持了强大的压力,到第71分钟时,客队已经3比0遥遥领先。此时主队已经毫无士气,然而,随后发生的比赛过程却是他们也看不懂的:领先的青岛队似乎有点“疯”了。

  三球在手后,青岛队换上了杜斌。他在上场之前先走到体育场的一个角落,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或接了一个电话)。没有人知道这个电话打给谁,但随着他的上场,比赛似乎慢慢在变化。比赛进入第80分钟,四川队的周威走到场边,给川足教练组带去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好像我听到他们在说‘放一个’、‘放一个’。”其实当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青岛队的防守瞬时“云收雨散”,让四川队有点不知所措。

  四川队整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在比赛结束前短短几分钟要打进客队一球似乎也不是易事,于是奇怪的一幕出现了:第88分钟,海利丰队的张天罡向本方大门“传”去了第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球。当时他在中场偏右直接用旋转球吊射自家大门,但很明显海利丰门将牟鹏飞没有理解这个球的含义,用左脚将这个球踢了出去。当时并没有人逼抢张天罡,而他在如此的距离用如此的脚法“回传”,立刻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正当球迷们议论纷纷时,青岛队又进行了第二次同样的吊门尝试。这下,连四川队也看懂了。赛后有四川队的球员对记者说:“看他们的表现,他们想的是如果打不进我们的球门,就往自家球门吊一个算了,反正要多一个进球。”

  看到四川队确实没有希望进球,青岛队还是打算自己解决问题。趁主队庄源受伤倒地,他们火速发起了一次进攻。这次进攻被四川队扼杀后,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时不我待,海利丰6号李明再次像前两位队友那样,站在中场,转身,向本方大门吊射。这时,门将牟鹏飞已经“善解人意”地站在了大禁区线,让青岛队有些郁闷的是,这个看上去必进的高吊球居然擦着右边门柱出了底线。

  蔡晟:是战术安排

  比赛监督无心让这样的丑剧继续上演,比赛没有补时就结束了。

  记者马上走到青岛队的替补席前,但这时候教练已经全部离开。记者追上去询问最后一次吊射大门的李明:“请问你最后为什么要朝自己的大门射门?”李明没有回头,快步走向了休息室。3比0赢球的青岛海利丰却如丧考妣,22号冯绍顺边走边气愤地将一瓶矿泉水砸得水花四溅。

  有了这样的背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拥进了很多人。海利丰主教练蔡晟总结比赛的第一句话就引得记者们笑起来:“我们从凉爽的青岛来到这里,很不适应炎热的气候。”其实,比赛当天仅有25摄氏度,并且还是阴天,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比赛天气。此后,他对比赛的解读也同样独特。“在比赛的最后时段,你的球员三次向自己的球门吊射,这是怎么回事?”蔡晟回答说:“这是我们的战术安排,是为了确保3比0领先的胜局。这不是吊射,只是回传。”“但都是很有难度的高球,并且直接朝向本方大门啊。”蔡晟进一步解释说:“场地高低不平,不好掌握。”有记者随即反问,既然是要保证3比0的胜局,怎么又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看到对方球员受伤不礼让对手,并趁机进行了一次闪击?蔡晟仍然心平气和地答:“这是球员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的调整。”

  四川队领队魏群赛后对这场比赛也很震惊:“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都看不懂了。”这场比赛甚至让川足主教练秦勇想起了另外一场比赛:“有点像1984年福建和安徽的那场足协杯比赛,双方一开场就往自己的球门射,而对手则忙着帮对方防守。”当然,川足教练组共同想到的是那场谁都知道的老虎杯比赛,对阵双方泰国队和印尼队都朝着自己的大门开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