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回应假球说:无稽之谈 四川队曾找我们要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普普通通的中甲联赛却引起轩然大波。在昨天的中甲第18轮比赛中,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深陷保级泥潭的四川队,比赛结果为海利丰3:0获胜。然而,比赛最后阶段海利丰队员的三次回传球却被四川当地媒体描述为“狂射自家球门”,进而让人联想到球队队员参与“赌球”。

  今天早上,笔者联系上了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对于假球说,王守业坚决予以否认,同时他向记者透露,赛前,四川队曾有人找到海利丰教练,希望能放四川一马,对方的这种要求被教练组坚决拒绝。

  赛前逐个找队员谈话  “谁给我眼中掺沙子,绝对不客气!”

  王守业告诉笔者,自己在6月份踢球时伤了跟腱,一直在家养伤,最近还没有完全恢复,球队出征四川,自己本来没有跟队的打算。然而他接到教练组的反馈,在球队到达比赛地后,四川队居然向海利丰教练提出“要球”,“我们的教练坚决予以拒绝,但是凭我的经验,他们肯定会找我们的队员。”正是处于这种担心,王守业随后马不停蹄的飞赴四川。

  与球队会合后,王守业马上将所有队员包括外援的手机、电脑收了上去,切断球员与外界的联系,据王守业介绍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随后,他又给队员们开会,会上他表示“谁给我眼中掺沙子,我绝对不客气,张波就是例子!”(原主力张波因打假球年初被球队开除),会后王守业又逐一找队员谈话,告诫队员们要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绝对不打假球。

  三次回传 “场地条件所致 想要放一个还不容易?”

  赛后有媒体对海利丰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三次大脚回传球大书特书,认为海利丰有人要对着自己的球门开火。

  身在比赛现场的王守业对这种说法十分恼火,“这简直是无稽之谈!”王守业认为,当时海利丰3球领先,由于赛场坑洼不平,他也授意教练组告诫队员要适当保留,避免受伤,因此有队员采用回传的方式来浪费时间。

  王守业承认,当时有两脚回传球力度没控制好,但是他认为是场地条件所致,队员们回传时不容易把握力量。

  对于“狂射自家球门”的说法,王守业觉得十分可笑,“两个回传球就联想到假球太想当然了,我问问你,想要进一个球不容易,但是要放一个太简单了,怎么放都行,还至于像他们说的那样?”

  赌球诱惑确实存在 一经发现坚决开除

  笔者询问王守业是否要在队内就本场比赛进行调查,王守业肯定地表示没有什么可调查的,“干了这么些年,有没有事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什么都瞒不过我。”

  对于赌球,王守业表示这是目前中国足球的痼疾,中超中甲都存在队员赌球的情况。对于赌球集团来说,想要获利的最佳方式就是直接操控队员,因此很多人会经不起诱惑而下水。

  “平时我就经常告诫队员,对于有苗头参与赌球的,我坚决开除绝不手软。”(宇文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利丰 假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