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老总承诺球队不欠薪 一句玩笑昭示江苏足球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老法师果然厉害,即便是南京有有这样的“地头蛇”也吃了大亏。中甲联赛首场无锡中邦玩了一次心跳,在全场经历了85分钟的拉锯战之后,他们凭借谭鑫的一脚射门得分,将南京有有掀下了马。6日,马良行的神奇用兵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进球时谭鑫刚刚上场10分钟,才触了两次球。  

  “下半场咱们队占据主动,打得不错,当时感觉有机会,换谭鑫上去就是让他跟乔吉姆搭档打双前锋。”无论多神奇的换人,到马良行的嘴里都会变得平淡无奇,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上半场我们比较困难,不过下半场队员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比赛节奏,既然有机会抢分,我们当然要去争取。”

  谭鑫的进球很轻巧。这个中邦队的9号队员在大门之前,先在小禁区内晃过了有有队的后卫,这一晃颇有些高水平前锋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谭鑫还曾经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小伙子确实还有些特点,在禁区内很冷静,接下来再看看,没准可以重点培养一下。”董事长邹忠伟赛后赞不绝口。不过马良行仍然保持严肃:“千万别捧杀,咱们这批队员基础差,底子薄,要学的东西还多得很。谭鑫也就是进了一个球而已。”  

  无论如何谦虚,但是能够在首轮联赛中战胜南京有有这样的球队,马良行的得意之情还是无法掩饰。“有有是中甲的‘老油条’,虽然成绩一直处于中游,但越是这样的对手越是不好对付。能从这种‘老油条’身上拿到3分,小伙子们确实表现不错。”  

  一个细节是,连马良行赛前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能够全取3分,“首场比赛肯定不好打,能拿1分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结果。”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支从原上海七斗星改番号而来的球队,在得到一个稳固的经济后盾之后,能够迸发出出人意料的战斗力。实际上,中邦集团给予队员个人合同标准也并不算高,主力的月收入也只有几千元,另外赢一场球有10万元的赢球奖,但是这对于此前已经八个月没有拿到1分钱工资的队员而言,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刺激了。  

  “收入标准肯定不算最高,但是球员可以放心,每个月工资都会按时打到工资卡上。”董事长邹忠伟赛后告诉记者。而这也将成为这支饱受磨难的球队重新积蓄力量的开始。至于冲超的问题,中邦高层从来没有把话说死,而无锡市高层也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帮助无锡人实现中超梦。  

  本赛季江苏将有三支球队征战中甲,江苏舜天无疑是冲超第一热门。至于无锡中邦,一个细节是,中邦高层曾经与江苏省足协领导开玩笑时口头约定,看前三轮联赛的表现如何,谁的表现好,省足协就支持谁冲超。  

  话虽然是玩笑话,但是也不能完全一笑了之。6日晚上马良行一边告诉记者今年球队不考虑冲超,一边表态,目前的首要工作就是“抢分”。而董事长邹忠伟的态度同样很艺术:“我们不强调冲超,但我们也不回避冲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