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防空舜天造出惊人轰炸群 他用半场加冕为空军元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22: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报道 3比2,江苏舜天队5日在主场击败安徽九方。从结果来说,以这样的比分战胜一支升班马,并不能算是很漂亮,不过考虑到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取得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忘了,另外两支喊出冲超口号的南昌八一队和重庆力帆队都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高空轰炸先下两城

  裴恩才说,从教练组到球员,他对目前的这支安徽队还是有所了解的,所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他就给球员们制订了一开场就长传急攻的打法,目的就是为了尽早获得入球———毕竟对方是升班马,经验不足,刚开场时动作难免发紧,郭瑞龙的布阵肯定是想先守一守的。

  事实证明,裴恩才的这一战术还是奏效的,舜天队的前两个入球就是依靠高空轰炸所获得的,进球的地点也如出一辙,以往受困于高点太少的舜天队,如今终于有了一定的制空权。

  在长传的同时,舜天队也没有忘记地面配合。第35分钟,舜天队在中前场由几名球员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团队配合,禁区前的孙可巧妙一漏,插上的队友右路传中,可惜皮球被对方守门员得到,如果此球打进,可以说是本轮中甲联赛最漂亮的团队配合进球。

  丢两球拉响后防警报

  从比赛开始到伊戈尔在第31分钟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成2比0,舜天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按照如此趋势,重现2006赛季首场联赛四球大胜南昌八一队的情景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遗憾的是,这一幕非但没有变成现实,舜天队还被升班马一度将比分追成平局。

  赛后,裴恩才也认为这是球队打得太软太紧的后果。“对方的作风非常硬朗,相对而言我们就偏软了一些。而大多数球员比较年轻,上场后有点紧张,所以有些训练时要求的东西没有打出来。”

  实际上,从上半场开始,安徽队就频频打舜天队两个边前卫的身后,而球队的第二个丢球,正是对方前锋高大卫摆脱舜天队后卫后打出一记世界波。紧张也好,或者其他原因,舜天队的后防线在第一轮就拉响了警报。

  四外援抢尽风头

  尽管面对升班马,舜天队赢得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轻松,但几名外援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和前几个赛季球队引进的外援相比,本赛季的四名外援水平相对要高一些。

  凭借高大的身材,马戈诺头球打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球。和马戈诺相比,在比赛第60分钟替换他上场的拉斐尔得到了现场球迷更多的掌声,这名后腰无论从防守到组织进攻都表现得很稳健。

  队中另外一名巴西人马西奥的最大亮点则是那粒“狡猾”的点球。比赛第63分钟,马西奥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时和对方门将开了个玩笑:先用一个小小的假动作骗开门将,再将球轻松罚入,这粒进球不仅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也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此外,作为另一名贡献进球的外援,伊戈尔的头球攻门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进攻实力,而从全场表现来看,伊戈尔最关键的作用依然体现在他的防守上,看来他“马特拉奇”的绰号不是白叫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