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指挥比赛喊声如雷 助理:想拽他根本拽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除了训练比赛外,你很难看到徐根宝和队员在一起。甚至请队员外出吃饭,也会和全队分开来去……

  某种意义上,徐根宝现在更多地扮演“老板”而非教练的角色,大多数战术布置不是当着球员面,而是在晚上召集教练在他房间品高山茶时灌输的。这,或许是他摸索“俱乐部新模式”的一部分。但在球场边,有一样特别之处,让人丝毫不会怀疑他还是中国最严厉的教练,那就是他的大嗓门。

  众所周知,他有“足坛巴顿”、“铁帅”等江湖称号,而他的大嗓门也实在可以单独赢得一个雅号“拽不住”,这不是玩笑,而是无奈的事实。最近几场比赛,他有意“幕后观察”,又怕自己忍不住喊起来“喧宾夺主”,所以特地带一个助理站在身后,“看见我要喊就拽一下提醒我!”这是在兵败延边后他想出的主意——那一天他的嗓子哑了。

  次日来到赛场,嗓子还是沙哑的,有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金嗓子”,根宝摆摆手,意思说今天“不喊了”,何况还是锻炼替补的比赛,根宝专门找了僻静位置,拉张凳子孤零零坐着。可没一会,他还是喊了起来,喊还不算,一下子冲到场边对着某球员比划,“那些替补我也就‘省省心’了,那个队员是国青队主力,近来毛病太多,我要用的!看到毛病能不着急吗?”发现旁边的人对着他会意微笑,根宝尴尬地解释,又回头冲助理:“你怎么不拽我?”助理一脸委屈:“拽啦!拽不住!”比赛结束,根宝蓦地想起:“说了不喊的,瞧!又一包‘金嗓子’没了。”

  昨天对北京宏登,根宝的嗓子由轻到重,由疏到密……中场休息更是干脆对执行教练先喊了一句:“你们都别说了!”12月份的海埂炎热如夏,但根宝还是气呼呼让全队站在太阳下听他训话。别说,训了之后,球队下半时长进一截,也创造了几次像样的机会,“还是要我叫啊!”比赛结束后,根宝摇着头走出了赛场,当然,这时他的嗓子又哑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