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海埂开训根宝训话 向弟子讲述体能测试"典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10时,昆明海埂基地球类馆三楼三号会议室,徐根宝对首次以中甲身份参加冬训的上海东亚队开始“训话”,一讲,就是1小时40分钟。

  因为刚到海埂,没赶上全队的体能测试,听说只有一名替补没通过,根宝首先表示了祝贺。但让他听说有队员要“庆功”时一扳脸:“这也要庆功?这是最基本的呀!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整体不行,搞得像什么难事一样!”

  “当时足协搞体能测试,就是一些地方队的训练不行,你不练,搞个体能测试不及格,就不给你上岗,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队伍的训练质量。这个是最基本的。YOYO不就是一堂训练课嘛!”他借机谈起亲身体验的体能测试“典故”,“当年搞12分钟跑,我带大连队在厦门体能测试,捷克的内梅切克刚刚赶来,头天下飞机,第二天就测到3400米。我们有的队员是先天不行,但是练一练会好一点。当时申花队内,能在高原跑3300米的有9个,那相当于在平原跑3400米吧。可是比起外国来还是差,记得2002年带队去韩国和尚武军队队踢,上半场他们主力踢,替补就在场边跑了整整45分钟,我们上半场打他们3比0,他们主教练火了,下半场主力全部换下,到场边跑圈,也跑45分钟……这是什么样的体力?现在他们的YOYO,比我们的测试量高一倍!”这次几个队里的“老大难”都一次性通过,根宝是很满意的,但还是很认真地追问了一句:“有赖皮吗?”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