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迎谢晖看望感慨万千 临别之际赠予爱徒四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谢晖第六次来崇明探望自己,根宝的心情非常愉快。谢晖来到基地后没几分钟,正好根宝的孙子小敦敦醒了。根宝抱起敦敦,送到谢晖怀里:“敦敦,谢晖叔叔来看你爷爷来了,你也送送谢晖叔叔,他就要去德国了!”

  徐根宝1995年带队夺冠的那批弟子里,只剩下32岁的谢晖一人留守绿茵场。谢晖的到来,根宝也是感慨万千。“1993年我到申花后,把谢晖从当时的申花二队调到了一队。当时一同到一队的还有吴承瑛、张勇,但他们都退了,只有谢晖如今还在踢球。而且,他现在还要去德国踢球。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既惊讶,又高兴!”

  “我看了谢晖这两年的一些比赛,他进了不少关键球。这说明,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身体和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根宝还提到了不久前的义赛,“如果谢晖上场的话,我估计我们的小队员就顶不住了。”

  “谢晖是一个聪明的球员。一个聪明的球员,才意识到球员生涯的短暂,所以才会加倍珍惜。谢晖认识到了这一点,这也是他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原因所在。当然,这也跟他去德国踢过几年球有关,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就更懂得珍惜了。”谢晖再次留洋,根宝毫不吝啬对他的夸赞。“很多足球运动员因为自律性不够,不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所以,过早地离开了球场。但是谢晖却能够坚守在球场上。其实,谢晖已经过了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他的顶峰期,应该是在

申花的早期,包括他第一次在德国踢球那段日子。但是,即便过了高峰期,但谢晖如今依然前往德国踢球,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

  谢晖即将开始第三次的德乙征程,临别之际,根宝送给了谢晖四个字:“一是珍惜,二是保重。珍惜,谢晖一定会做到,肯定没问题。至于保重,是希望谢晖能够保重身体。毕竟他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拼抢的时候还是需要稍微注意点,免得受伤。”

  “这几年我一直关注谢晖的表现,只要他保持好状态,踢到35岁肯定没问题!”对于谢晖的未来,根宝信心十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