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前往崇明拜会徐根宝 开启德乙之旅先听师傅进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天还蒙蒙亮,谢晖顾不得睡眼惺忪,赶紧起床。师傅徐根宝帮他定好了早晨8时30分的船票,做徒弟的不能耽误时间。这是谢晖第六次前往崇明拜会师傅——因为他错过了不久前的明星队义赛,又因为他即将开始新的德乙之旅,所以,对谢晖来说,这次崇明之行,意义有些特别。

  而在崇明,徐根宝一大早就向身边的人念叨起来:谢晖今天要来。“记得谢晖来了至少四五趟了吧,我的弟子里面,他恐怕来的次数最多了!”谢晖对师傅如此爱戴,重情守义的根宝很是开心。在等待谢晖的过程中,他一个劲地夸赞着谢晖。

  10时刚过,谢晖出现在了根宝基地。根宝立即从宾馆走出来,迎接谢晖。谢晖几乎每年都会来崇明拜会师傅,但昨天的拜会,终于不再是略显冷清的场面。照相机咔嚓声不断,摄像机也是全程跟拍。

  “我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来探望徐指导,因为徐指导的生日是在这个时候。今年,我提前了一两个月,因为我接下来很可能要去德国踢球,这一去的话,春节肯定没时间回来了。所以,我趁自己还没走,球队正好放一天假,赶紧抽空来一趟。”这是谢晖的心意。

  “谢晖做人不错的,他来看过我好几次了,而且,在我基地刚开始建造的时候,他就来过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谢晖一直来看我,我忘不了。他还给我送过财神爷关公像,祝愿我多发财。的确,对我和我的基地来说,真的很需要钱。”这是根宝的感触。

  根宝念念不忘的这尊关公像,是谢晖在三年前来到崇明,祝根宝六十大寿的生日礼物。“关公像还放在餐厅里,谢晖真的很有心,这关公也确实给我带来了好运!”

  聊天的间隙,适逢一些朋友和根宝商谈合作开火锅店的事。说到做生意的事,根宝笑着说:“隔行如隔山,我搞足球绝对是行家,可是做生意就是外行了。对了,谢晖很有生意头脑。他那批队员里面,就数他和刘军这方面脑子最灵了。”似乎是受到了师傅的鼓励,谢晖果然和根宝的朋友们聊得很投机,还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想法。

  根宝带队冲甲成功,根宝基地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昨天是周日,前往参观的球迷是络绎不绝。和往常一样,徐根宝在每个球迷购买的足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而当这些球迷看到谢晖时,一个个乐坏了,让根宝签好名之后,也都不放过谢晖。根宝在一旁笑了:“谢晖,你这一来,我基地的生意也好起来了!你要常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