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啤酒当香槟 咱川足杀回来了--中甲将再掀黄色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啤酒当香槟咱川足杀回来了--中甲将再掀黄色狂飙



啤酒当香槟咱川足杀回来了--中甲将再掀黄色狂飙



  新旧两帅共庆胜利

  昨天中午12点54分06秒,这是最近数年历经坎坷的四川足球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随着主裁判万大雪吹响终场哨音,新川足在2007乙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3比1战胜广西天基队,并以两回合总比分7比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同时也完成了冲甲任务。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四川足球明年将回到中甲赛场,再次掀起黄色狂飙!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李晶)没有香槟,新川足队员们拿起了球迷送上的啤酒,打开瓶盖,用力摇晃,然后用啤酒泡沫互相喷射。这一刻,四川足球又快乐地回来了。

  昨天与广西天基队的比赛完全就是一场例行公事。仅仅第3分钟,后腰吴波的任意球就帮助新川足1比0领先。与第一回合火暴的场面相比,昨天的比赛进行得非常和谐。为了全力备战明天的三、四名决赛,广西队在上半场第14分钟就换下了主力队员刘博。随后,新川足在下半场也相继换上赖力、张贞杰和周毅,翟飙希望让更多的球员上场体会即将到来的快乐。第70分钟,中后卫吴沉打入一粒40米开外的超级世界波,而替补周毅在第86分钟锦上添花。虽然广西队的李子健1分钟后扳回一球,但这已经无碍新川足的冲甲大局。

  万大雪吹响终场哨音后,球场立即变成了新川足欢乐的海洋。翟飙带着队员们去给专程赶来的球迷致谢,他随后被队员们用力地抛向空中。看着翟飙的“惨状”,助理教练孙博伟、守门员教练秦勇当即就想逃之夭夭,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队员们的包围,两人也享受了一次被抛的快乐。

  就在球队合影留念的时候,一名球迷提着4瓶啤酒,突破保安的围堵,冲进了球场。队员们接过啤酒,打开瓶盖,“我们没有香槟,就用啤酒来替代了。”随即,啤酒泡沫在空中四射,俱乐部董事长罗彬、主教练翟飙、下赛季将出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的余东风都被喷得一身酒气。这是球队最快乐的时刻,这也是四川足球最快乐的时刻。队长褚云飞还痛饮一大口,然后吼出一个“爽”字,而队员们也又蹦又跳地狂喜不已!在休息室内,也有球迷送来的啤酒,在队员们的起哄下,领队唐纯将整整一瓶啤酒一饮而尽,“四川足球,雄起”几乎将屋顶掀翻。

  虽然第一回合的比赛已经基本确定了新川足冲甲大势,但专程到昆明为新川足助威的上百名四川球迷昨天依然很兴奋。在看台上,球迷们准备了大鼓和礼花,“四川足球,王者归来”的横幅尤其醒目。从始至终,省球迷协会会长潘前荣都坐不下来,他在看台上上下奔走,带领着球迷一起呐喊。比赛结束后,体育场方面特意批准球迷进入球场,与球队一起合影庆祝。省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说:“太激动了,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四川足球又回来了。”

  翟飙:两年苦没白吃

  无论翟飙如何“求饶”,他最终还是被队员们抬起来抛向空中。事后,翟飙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他感叹道:“两年的苦没有白受,两年努力得到了回报。”

  比赛结束之后,翟飙带着队员们冲到助威球迷的看台下,向他们鞠躬、鼓掌致谢。随后,队员们一拥而上,将他举过头顶,抛向空中。虽然当时身体都快被抛得散架了,但翟飙还是很享受:“这是我第一次被队员抛向空中。这两年我们教练和队员都不容易,但为了四川足球振兴的责任让我们坚持到现在,冲甲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

  昨天是翟飙这两年来最高兴的一天,他回到房间后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父亲和妻子打去了报喜电话。同时,他也收到了包括他以前的弟子谭望嵩、干颖波,老全兴队友赵磊,以前国青同事王军、张海涛等人的祝贺短信、电话。翟飙说,昨天的胜利并不仅仅是球队个人的胜利,而是四川足球开始复苏的象征。面对

中央电视台的镜头,翟飙由衷地表示:“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老板的大力支持,感谢省体育局、省运动技术学院、省足协在我们最困难时候给予的帮助,感谢一直为我们加油的球迷。没有他们,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虽然已经完成冲甲任务,但翟飙还有自己的目标:“希望能在周日的决赛中赢得比赛,为四川足球带回一个冠军!”

  明年中甲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作为升班马要想立足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对此,翟飙有清醒地认识:“我们很快会开始引援的工作,包括外援的挑选。今天完成了冲甲,这只是四川足球复兴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长、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为了各方面的期望,我们肯定会更加努力,走好每一步,希望明年会更好。”记者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