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广明道出眼中的沈祥福 直言南派风格应该加个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23  信息时报
古广明道出眼中的沈祥福直言南派风格应该加个新字



  当球员的时候,古广明就见证了广州足球的辉煌时期。在广州足球没落之后,古仔一直希望能够看到广州足球的振兴。现在,作为广药队的领队,古广明终于等来了这一天,时隔9年之后,广州足球终于重返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行列。古广明刚上任的时候,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就提过“重振南派足球雄风”的口号。

  关于成功冲超

  信息时报:终于冲超成功了,此刻有何感想?

  古广明:当然是高兴了,一直以来,大家都很渴望广州能有球队冲上中超,这个时间已经持续了9年。自从广州足球没落之后,到现在重新站了上来,对于广州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来说,这绝对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

  信息时报:成功冲超最主要的因素有哪些?

  古广明:自从沈指导接手俱乐部以来,球队的管理以及训练等各方面都比较规范,引入的内援外援都比较得力,广州本土的球员也非常努力。当然,这次的成功跟体育局、广药集团和俱乐部的工作配合也是分不开的。

  另外,冲超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也密不可分,你也看到了,包括朱小丹书记、许瑞生副市长都经常关心我们的成绩。可以说,我们今年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

  关于沈祥福

  信息时报:在你眼中,沈祥福是一个怎样的教练?

  古广明:他在管理上非常严格,他的理念得到了球员们很好的执行。在训练中,沈指导是一个很注意细节的教练,每一个细节都抓得很紧。球队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赛季初我们的准备期相当重要,很多细节正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强调的,这点非常重要。

  信息时报:冲超成功后,这支队伍要立足中超难不难?

  古广明:我很同意沈指导的观点,冲超很艰难,但是要在中超立足将更加艰难,对于球队来说,冲上去的第一年能否在站得稳将影响到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我相信这点沈指导也会考虑到,明年的定位是怎样的,还需要继续引进些什么人,这些都需要进一步考虑。

  关于南派风格

  信息时报:谈下南派足球的振兴,广药队是否需要重拾南派的打法?

  古广明:现在说的南派足球,应该是“新南派风格”,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南派足球了。事实上沈祥福指导目前的战术,就带有过去明显的南派足球的味道,他对两个边路要求很高。不过,新南派足球应该是发展的,应该跟上现代足球的潮流。

  信息时报:球队冲上中超之后,为了将来的发展,俱乐部是否应该设定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

  古广明:确实是这样的,一个球队要发展,需要有一个长远的计划,比如说今年上去之后,我们的二三线队如何跟进。后备队伍必须要

能源源不断的向一线队补充新鲜血液,毕竟一线队总是有一个淘汰率在里面。我们不能总是单靠用钱去买球员,要那样的话,那俱乐部的发展是不会长远的,毕竟这牵扯到了俱乐部的生命线,那就是经济问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