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广药冲超四大法宝 提前完成伟业必有内在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23轮,广州医药在客场1-0小胜上海七斗星,这样广州医药以55分提前获得晋级中超联赛的资格!本赛级第一个冲超球队就此产生。对于广药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赛级,然而成功的球队必然有成功的内在原因。

  政府与赞助商的支持

  今年的中超联赛,除深圳外并没有广东的球队,况且深圳队在中超里也是苦苦保级。这对于本来处于足球大省的广东省简直是无地自容,为了振兴足球事业,广东政府对广药进行了大力的投入,甚至用奖钱的刺激球员的努力比赛,在一场比赛中赞助商还针对该战向广药队开出了重金奖:只要取胜即能拿到30万元的赢球奖,如果能打出3个以上的净胜球,每多一个就增加10万元的奖金,直至100万元封顶。同时,广药队获胜还将获得凉茶的奖励。这样高额的奖金对于小成本的俱乐部更是叹为观止的。

  俱乐部的投入

  去年广药与中超失之交臂,获得第三名。但是这样的失利并没有给广药俱乐部造成阴影,相反却成了广药更进一步的决心和经验。在2007年联赛初期,俱乐部更是请来前国奥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希望用他的经验带领球队在中甲联赛中有所作为。同时他们也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尤其是国脚徐亮的委曲加盟,一时让人费解。虽然徐亮在赛季初的状态不佳,但是在球队冲超的关键阶段表现神勇,在主场战胜青岛的比赛中,徐亮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徐亮的引进也解决了球队进攻和防守的转换不良的问题,这对球队冲超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强力外援拉米雷斯也一度占居射手榜榜首的位置,这也说明俱乐部的引援相当得力,由此也可看出俱乐部的投入才是广药能够冲超成功的基础。

  沈祥福功不可没

  沈祥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在国内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尤其是他在日本踢球执教的经历,也让执教中国俱乐部易如反掌。同时,俱乐部又有原长春

亚泰的教练唐鹏举担任助理教练,使得教练班子已经具备了中超的水平。这对一个立志升级的球队在战术培养和队员战术意识上有了明显提高,能够取得这样的进步这两位教练也是功不可没的。

  今年球队高举进攻大旗,是中甲联赛中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在防守上也仅次于成都谢菲联,排在中甲第二位。进攻行云流水,防守固若金汤,沈指导的战术在中甲赛场上独树一帜,让其他球队很难在球场上占得便宜。在联赛中段,沈祥福遭遇了停赛,助理教练唐鹏举带队也同样取得2平1胜的佳绩,并没有让处于无帅状态下的广药产生动荡。当沈祥福回到教练席的第一场比赛,球队更是2-1战胜冲超劲敌成都队,这是广药在冲超道路上取得最关键的战役之一。这也证明了球队不能缺少沈祥福,验证了他在球队的地位。

  新生力量的不断涌现

  今年广药队员在球场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无论是进攻队员还是防守队员都是尽职尽责,年轻的队员也逐渐成为球队的顶梁柱,85年出生的卢琳与87年的徐德恩也成为生力军的代表。加上正是当打之年的徐亮、冯浚彦,强力外援拉米雷斯、杰弗森的出色发挥,让他们在中甲联赛中所向披靡。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门将李帅也入选刚刚组建的国家队。

  广药的成功也让我们想起了鼎盛时期的广州太阳神,在明年的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也极有可能再次刮起广东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曹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