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借鉴兵败吉隆坡教训 指出东亚冲甲欠缺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7中国足协乙级联赛昨天下午全部结束,上海东亚坐镇主场3比1大胜镇江中安,以北区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本年度乙级联赛半决赛。跟事先很多人预想的不同,东亚和被称为“根宝二队”的中安队拼争非常激烈,裁判多次掏出黄牌来控制形势。东亚队此战是在落后一球情况下连扳三球艰难取胜,因此赛后徐根宝毫不讳言自己的不满。

  和客场征战镇江不同,这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积极对攻,客队在第6分钟取得入球,给主队一个下马威。好在主队前锋吕文君2分钟后即还以颜色。第36分钟,主队边路球员战怡麟从左路一路长奔杀入禁区,镇江队表现一直出色的门将张振兴出现“一秒钟短路”,漏过传球,吕文君在门前包抄射门轻松命中。下半场双方都换上大量替补,是役临时改打右后卫的东亚队小将柏佳骏漂亮地突破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3比1。

  主要竞争对手新疆队客场力克火车头队,东亚队靠自己的胜局保住了北区第一的位置,幸运地避开淘汰复赛直接晋级在昆明举行的半决赛,而本年度

乙级联赛有三个升甲名额,因此队员们显得非常兴奋。但一直在主席台上大声指挥的徐根宝赛后还是带着嘶哑的喉咙批评了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问题:“91年我带国奥队就是小组第一出线,当时我们战胜了亚运会第二名的朝鲜队,应该说非常乐观,结果兵败吉隆坡。

  今天我们的对手是小组排名靠后的,跟我们拼得凶了,我们就打得这么难看,决赛阶段对手更凶,甚至更赖,你们怎么办?”决定国庆放假三天的他叮嘱队员,“我们只能高兴一下,洗个澡就没了!回去休息好,冷静一下,想想怎么打好一个月后在昆明的比赛,以现在这种表现,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要抓紧这一个月的训练,早各方面都做好最艰苦的准备。”

  随着东亚年轻队员的表现越来越突出,也得到了上海足协各界的支持,昨天赶到崇明督战的上海足协书记宋吉福对队伍的成长赞不绝口:“这一年来全队在传球质量上有了明显的提高。”而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发短信祝贺根宝率队在北区称雄,但根宝对此有冷静的认识:“现在我们队员喊一喊就慌,为什么‘胆’不大,因为‘艺’不高,外界都看我们冲甲很有希望,我认为我们还须努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