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迷成足扫清中甲垃圾时间 同城对手帮舜天立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1比2不但意味着成都五牛本赛季第一次输球,还让他们让出了头名的位置。更为重要的是,下一轮如果江苏舜天主场击败延边队,他们将第一次超过五牛占据的第二名位置———因为五牛队下轮轮空。尽管舜天将在第21轮轮空,而五牛也将当仁不让地获得与呼和浩特的3分,但至少在舜天轮空之前,五牛有可能第一次被赶出冲超名额之外。没有人怀疑黎兵此时频繁提到的心理的重要性,但他如何将自己的经验和平静输送到每个球员,将决定今年惨烈的冲超大战的走向。 

  仅仅在8月4日的第14轮赛后,五牛还领先舜天9分,领先广药2分。如果说五牛、广药的领先优势一度让中甲下半程有成为垃圾时间之嫌,那成都五牛最近三轮的表现为冲超注入了异数。下半程四轮比赛得到5分,接连三个主场仅得2分,都和上半程稳定得令对手绝望的五牛差距不小。输给广药并不是世界末日,从历史往绩来看,成足明显处于下风———从2002赛季到本赛季首回合,广药对成足保持了11场不败的战绩,其中客场竟是3胜2平。成足必须接受现实,以追逐者的心态加入竞争。 

  实际上,没有一支球队非要夺得所谓的冠军,中甲的存在意义在于前两名可以升级。广药目前37分高居榜首,并不是确定他们能够获得冠军,而是在和成都、江苏的博弈过程中,赢得了非常有利的筹码。在此后八场,广药这个领先优势的全部意义在于:他们可以容忍一场偶然失败。  

  上半程一再出错的舜天获得了纠错机会,他们与五牛的差距从9分缩少到2分,江湖传言中有利于他们的形势还在于南京有有可能对他们的冲超起到帮助,广药与五牛都还要过有有这一关———不过到现在为止,同城对手是否愿意帮忙、能否帮上忙,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五牛队将在最后的主场对阵江苏,如果不出意外,到时候双方的悬念将在这场比赛得到最后解开。从某种程度来说,五牛队下轮轮空对恢复心态不无裨益。黎兵有充足时间来和球员交流,在这个短暂的低谷后,三国白刃大战势所必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