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冲超已到最关键时刻 李铁现场观战加盟仍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甲联赛昨天再战一轮,原本排名第一的成都谢菲联五牛队在龙泉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广州医药,但最终成足1∶2输掉了这场被称为“天王山”的焦点战役,连续15轮不败之后,吞下了本赛季第一场败局。这场失利后,成足不仅让出了中甲头把交椅,而且还落后少赛一轮的广药队2分;同时由于江苏舜天本轮不战而胜,他们已经将与成足的差距缩小到2分。

  同是打硬仗 广药更出色

  上半赛季一路高开高走的成足如今遭遇到了瓶颈,连续三个主场,竟然最终只取得两平一负的成绩,尽管对手南昌、重庆、广州三队都是中上游球队,但仅取得2分显然与俱乐部的要求相差甚远;反观最具冲超相的广州医药,同样连续遭遇南昌、重庆、成都三强,却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由此看来,成足与广药的差距很明显。

  三场丢四球 防守大退步

  比赛一开场,成足就遭到对手的疯狂进攻,开场仅10分钟就被对手率先破门。连续三个主场,成足均是率先丢球,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球员制造了压力。在刘成缺席、后卫线不整的情况下,三场比赛成足丢了四个球,曾经是中甲赛场最好的一条防守线如今已经不再固若金汤。要知道在上半赛季,成足一共才丢了5球,这足以说明成足已几乎丢掉了稳固防守的本钱,这对于他们最为关键的冲超后半程来说相当危险。

  小将姜晓宇 惟一闪亮点

  上半时第40分钟,“大巴”罗德里格斯与对方中后卫李志海发生冲突,被主裁判李玉红双双红牌罚下,这让最近三场本来就攻击乏力的成足前锋线更为吃紧。下半时,表现不佳的周威、段高源、库马先后被换下,倒是小将姜晓宇的上场完全盘活了成足的中前场,他的一次漂亮突破直接使成足获得角球机会,闵劲正是接到他主罚的角球头球破门。可惜,仅仅两分钟之后,徐亮就利用任意球将比分再度反超。终场前不久,汪嵩打空门射高,充分显示出了队员急躁的心态;相反老练的广药队则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几次换人战术之后越来越沉稳,最终将胜利保持到终场,成为本赛季至今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现场

  万名球迷高呼“黑哨”

  蓉穗之战牵动四方,虽然龙泉专用足球场距市区有20公里,但昨晚仍有不少球迷赶到现场为成足助威,现场上座率将近1万人。

  不过从比赛一开始,球迷就对主裁判李玉红的判罚不满。对于这场水平相当的榜首之争,他的任何一个判罚都可能影响战局。可惜的是,李玉红昨天未能控制好场上的局势。

  比赛下半时成足1∶2落后,助攻到对方禁区的主力后卫苏阿雷被广药后卫从身后拉倒,但李玉红对此视而不见。这引起了球迷的不满,全场顿时响起了“黑哨”声。赛后,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表示:“队员们的表现够职业,但有些人的表现很不职业……”对于这个明显的误判,他表示,不排除向足协裁委会上诉的可能。

  赛后

  黎兵:冲超之路将越来越难走

  成足主教练黎兵赛后显得很大度,他还专门让有点泄气的队员们向球迷致意,并完成赛后双方握手的仪式。谈到这场比赛,他淡淡地说:“尽管对手的实力在中甲里是最强的,但未取得3分我仍然很遗憾,特别是三个主场只拿了2分,这对球队的士气是一大打击。”

  黎兵承认,目前球队对比赛结果看得过重,这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压力。“我们不应该太看重比赛结果,而应该多从比赛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他同时也对球队的后防线提出了批评,“三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都出现了不少失误。但现在还来得及调整和改进,如何在强调进攻的同时又能稳固后防,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广药主帅沈祥福赛后则完全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我很满意。”有记者问他对裁判的“帮忙”怎么看,这名此前因为“攻击”裁判而被足协禁赛三场的主教练笑着回答:“对于主裁判,我不好评价,毕竟我才刚刚解禁!”

  花絮

  球迷找主裁讨“公道”

  由于对当值主裁判李玉红的一些判罚不满,比赛结束后一名赤裸着上身的男球迷冲进了场内,向李玉红讨“公道”。当广药球员杨朋锋退场时,另一名球迷也冲了上去,大骂这名曾效力于川足的球员是“叛徒”。结果,这两名球迷都被警察“请”出了赛场。

  虽然输给了广药,但主场球迷仍对成足很宽容,当成足队员退场时,看台上响起了掌声,甚至还有球迷拿着矿泉水冲进场安慰球员,他们表示仍对球队冲超充满信心。

  李铁现场低调观战

  最近一直和成足一起训练的英国谢菲联球员李铁昨天也出现在看台上,他的到来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不过,坐在主席台最后一排的李铁在比赛中始终显得很低调,他不愿过多地谈论自己的事,只表示来成都只是为了私事。对于他是否会加盟成足,至今各方都保持沉默。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