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第17轮评述:冲超翻版三国戏 联赛呼唤搅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广药轮空被成都抢了头把交椅。不想一周后,成足板凳儿还没坐热,就被广药硬生生在主场夺走。二虎相争,一旁的江苏舜天拿着三分看着冲超两对手鱼死网破,头破血流,好不自在。如将广药比作魏国,成足则为蜀,坐收渔翁的舜天则可比吴国。此三国虽非彼三国,但为了冲超,一出三国演义大戏还是在中甲悄然上演着。

  广药、成足、舜天本赛季都曾在联赛中领跑,可谁又都没有稳坐钓鱼台高枕无忧的把握。相比之下,财大气粗、兵强马壮的广药综合实力还是略胜一筹。大有想伐谁就伐谁之霸道。

  舜天上半赛季曾在客场对广药发动过一次猛烈进攻,但未能偷袭得手,此后差点大伤元气被两强甩在身后。这之后,舜天一直低调,暗储战备,伺机而战。

  成足倒是一直保持着对广药的压力,但近期连续出现昏招,连平南昌、重庆,可比当年蜀汉之大意失荆州。其实,成足上半赛季积攒的粮草也不富裕,岂容如此挥霍。

  此番,舜天终于等来了机会,在与广药的鏖战中成足大败而归,舜天与成足的积分已经缩小到了一分,舜天将士一直期待着的一战定乾坤的机遇已经摆在眼前,就看舜天如何利用。

  虽然还到一战登天堂的时候,但广药战胜成足之后,已可震慑各路诸侯:“拦路者,杀无赦!”

  拦路者何在?

  

呼和浩特降级之后,中甲从中游到下游各队立刻气衰,没有“奔头”的比赛真的在考验他们的耐心。然而,既然是职业足球,那就不需要敷衍,要拿出应有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

  逼平成足,重庆力帆曾放出话来,要做中甲的搅局者,我不禁要为力帆叫好。这一轮他们客场战胜宏登,延续着好状态,希望接下来面对舜天,他们不是仅仅喊喊口号而已。

  南昌八一曾有过冲超的热情,但随着目标渐远,南昌八一已经开始心散,九轮不胜的勇猛其实上一轮就已不再,这一次做客南京更是奈何不得有有,指望他来搅局,我有点怀疑。

  

延边队有股猛劲,从不信邪,从不理会什么江湖规矩。四连胜的延边已经攀升到积分榜第六位,而关键是,下半赛季他和榜首三强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下一轮他们要客场挑战舜天,随后,他们还要客场面对广药,主场迎战成足,谁敢拿延边不当回事,谁就有可能遭遇尴尬。要说搅局,延边还真有这个实力。

  宏登近期状态不错,但搅局者需要勇气,宏登缺了那么一点儿,而青岛更像是人见人爱的老好人,有有也和青岛有着几乎相同的气质,再说毅腾和七斗星,则是典型的有心无力。难担中甲搅局重任。

  三国终归晋,但三国归晋之路并不平坦,如此,才能让

三国演义大戏名垂青史。虽说,中甲赛场上可以有两个晋,但归晋之路如果坦途一片,已经失去降级悬念的中甲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球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