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呼队球员为弃权煞费苦心 风波前72小时都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在本轮比赛中弃权的呼和浩特队员们5日上午乘坐租来的中巴回到了北京。下午,所有17名队员在北京南城一家宾馆的房间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他们完整地还原了过去三天发生的风波,并真诚地通过《足球》报向中国足协和球迷表示歉意,同时表达了王珀离开球队的强烈愿望,以及继续职业足球生涯的期望。 

  8.2 10:00 球员请愿:他来我就走 

  呼和浩特队备战中甲联赛下半程的准备是在北京房山进行,虽然之前道听途说过王珀可能会到队的说法,但准确的消息是在2日上午知道的。2日上午10时,还在北京房山集训的呼和浩特队员向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发出了球员签名的请愿书。公司接到请愿书后没马上答复,只是表示要研究后确定,这时全队还是拿到了飞赴沈阳的机票。 

  8.2 15:40 俩门将机场开溜  

  2日15时40分,正在北京机场办理赴沈阳登机手续的

呼和浩特队员们发现队中少了两名门将孙冰和王少阳。这两名队员在球队抵达首都机场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5日,这两名队员在北京与乘坐中巴从延边撤回来的其他队友会合,下午在酒店里,他们向记者说:“当时我们就是不想做违背良心的事情,所以不想在王珀手下踢球。”  

  现在这些呼和浩特队中的很多队员都曾在

陕西国力和山西路虎队效力过,都曾在王珀手下任职,但是现在队中多名队员说:“我们拿不到应该拿到的工资。现在王珀还拖欠着我们去年的赢球奖金,去年全年我们只领到了两场比赛的赢球奖,其余赢球奖均未发放。”(去年山西路虎队是7胜5平。编者注) 

  原大连长波队的王通、邹正、寇军表示:“去年初在冬训时,王珀要我们每人先交两万的试训费,如果能留在队里钱就退回,但是我们留下后,王珀没把钱退给我们。”这几名队员边说边向记者出示了欠条。 

  8.2 18:20 王珀出言威胁  

  呼和浩特队球员乘坐的飞机抵达沈阳机场,在机场见到了接机的王珀。王珀当时已经得知了球员联名写信反对他入主球队的事,但是他依然强硬地在机场见到球队后立即宣布了新的教练组,主教练是陶鹏,助理教练曹玉富。队员们说:“王珀在机场时就跟我们说:‘现在球队是我的了,你们要好好在队里踢,如果不想踢我就让你们终身禁赛’”。  

  随后全队乘车到沈阳市里的一家烤肉店吃饭,算是王珀给他们接风。队员们说:“在饭桌上,王珀再次说:‘你们不要有其他想法,否则我就把你们的参赛证烧掉,让你们什么比赛也踢不了。’,我们当时都敢怒不敢言,谁都没有接茬。”  

  虽然当时包括外援在内还有14名队员,但是两名门将在北京机场“玩消失”,球队已经没有守门员,这时王珀意识到了危险,立即着手找大名单上的守门员赶赴延边救急,他给家在沈阳的门将刘旸打电话,要求他立即随队赶赴延边。曾在辽青、南京有有踢过球的刘旸当时已经久未系统训练,状态是一个未知数。 

  8.3 10:00 策划逃亡计划  

  上午10时,王珀在酒店会议室召开了全体会议,会上,王珀再次敲打了队员,当时队员们已经开始策划逃离延边,队员们说:“我们实际上就跟越狱一样,策划得十分周详。”但是王珀已经发现了蛛丝马迹,他要求队中的教练和两名心腹队员严加防范队员逃跑,但这时队员们开始策划详细周密的逃亡计划,“我们在与王珀开始斗智斗勇了。”  

  8.3 18:30 商定逃跑方式  

  队员在延边球场的赛前训练照常进行,队员们在训练场上表现得若无其事,训练非常认真,他们说:“这是为了不让王珀产生怀疑。”从训练的表现来看,丝毫看不出这是一支要“越狱”的球队,但是王珀丝毫没有放松警惕。越狱在赛前的深夜,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较量。训练结束回到酒店后,队员在晚饭时决定租车逃离延边。队员们说,他们想到的是,如果乘火车和飞机离开,王珀肯定会带人在飞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堵截,如果租车离开延边的话,就可以自由选择线路和时间———事后证明队员们的选择无比正确。队员们定下逃跑方式后,即通过当地的朋友找到了一辆中巴。由于延边与北京路途遥远,油费与路桥费都很贵,因此与司机最后谈好的价格是1万元。  晚饭后,队员们悄悄凑齐钱,但由于离开时间无法确定,因此他们要求中巴停在酒店门口,随时待命。 

  8.4 7:30 成功越狱  

  球员吃完晚餐后全部回到了房间,球队的查房时间是23时,但查房过后,教练们每隔一会儿仍在楼道里走动,监督队员们不要逃跑。俱乐部总经理叶羽也在另一楼层随时掌握球队的情况。在严密看管下,队员们彻夜未睡,计划只好一拖再拖。4日早上7点30分时,值勤的教练终于熬不住了回房睡觉。队员们这时几乎是未做停顿,迅速带着行李上了中巴,中巴立即驶离酒店。球员们后来得知,球队是在早上8时30分时才发现他们集体消失了。  

  8.4 10:00 王珀派人追截4日10时,果然不出队员所料,王珀发现队员失踪后立即发动教练和留下来的两名队员以及在延边的朋友到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追捕”出逃队员,但队员们上车后已经全体关机,任何一名队员的电话都无法接通。5日下午,队员们说:“当时我们已经计算好了,王珀无论如何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拉到人打比赛。”一切都在队员们的计划当中。 

  上午的赛前联席会议马上召开,王珀带着陶鹏照常参加,两人丝毫没有在会上提及队员失踪的一事,这也耽误了延边赛区向中国足协通报消息。会后回到酒店,王珀立即打电话给那些未到延边的报名名单上的队员,其中发短信给了已经退役的李鹏宇,让他归队,接到短信的李鹏宇回复是“我不认识你”,王珀短信回复:“我这里只有四个队员了,还是算了吧。”这时眼看大势已去,王珀也不得不放弃了。 

  8.5 14:00 通过本报向足协道歉  

  8月5日下午2时,从延边逃离的14名队员加上从其他途径会合的17名球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介绍完逃离经过后,他们通过本报表示:一,我们是自发自愿行为,与俱乐部无关;二,我们的目的是迫使王珀离队,我们不想做昧良心的事,我们下决心哪怕是被停赛也不让他管理球队;三、我们真诚地向中国足协和球迷道歉,希望他们能理解和原谅我们的行为;四,我们还想继续踢球,希望足协能给我们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