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呼足球员不满王珀集体罢赛 矛头直指其利用球队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4:02  重庆商报

  昨天是中甲联赛下半段的首轮比赛,记者从延边同行那里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由于不满新老板王铂上台后的一系列调整,呼和浩特队在客场挑战延边之前,大部分队员私自出走,导致比赛无法正常举行。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首例赛前弃权由此诞生。

  呼队主力队员“失踪”

  中甲联赛下半段比赛开始前,近来并无消息的王铂突然成为了呼和浩特队的新老板,这让所有呼和浩特队的队员都感到非常震惊,因此在登机前往延边客场前,有两名主力队员在机场不知所踪。而在球队到达延边后,又有多达9名队员在没有给任何教练打招呼的情况下离队出走,这样一来,呼和浩特队连上场的11名队员都筹不齐,因此不得不向中国足协请示,要求推迟比赛,但最终没有得到足协的批准,并判罚呼队以0:3告负。

  《请愿书》暗指王铂赌球

  就在呼队罢赛的同时,各大门户网站均出现了一份有17名呼队队员手印的《请愿书》,据了解,参加此次罢赛的队员除了要求俱乐部兑现此前几场比赛的奖金外,还表示强烈反对王铂接手俱乐部,“队员们对于王铂解除主教练李争的职务非常不满,而且觉得王铂这个人完全是把球队作为自己赌球的工具,所以才不想跟着他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如此表示。据了解,如果该俱乐部领导没有与队员就《请愿书》上的问题达成协议,这17名队员将继续罢赛,甚至完全放弃剩下的联赛。

  -王铂表态

  这批队员太没素质

  携600万巨资再次投身足球,用王铂的话来说就是“因为足球的魅力实在太大,自己舍不得离开”。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他重返足坛的首次亮相,竟遭到了大部分队员的抵制,甚至还出现了赛前罢赛的情况。这让王铂万分的愤怒,“这批队员的素质实在太低了,我简直不敢想象竟发生这样的事情!”

  “如果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中国足协,你说这批队员以后还能不能从事足球行业?肯定不行!我不想这样做,但队员太没有职业素质了!”王铂表示,队员们在请愿书上所说的欠薪一事跟自己完全没有关系,这是俱乐部前任领导遗留下来的问题,应该由俱乐部和队员协商解决,“但这些都不能作为罢赛的理由,我只是想把俱乐部带出目前的困境,让队员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据了解,王铂现在已经为剩下的队员买好了返程机票,他们将在返回

呼和浩特后再寻求对策解决本次事件。

  -足协表态

  下周讨论后定性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邓异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足协对此事暂时不方便发表意见,要研究详细报告,才能为这次事件定性。

  据悉,昨天这场比赛之所以不能如期进行,是因为呼和浩特俱乐部上下都不满王珀对该俱乐部的收购而引起的。中国足协一贯对俱乐部罢赛的处罚都相当严厉,只是呼和浩特队员是在比赛还未开始前就决定不踢了,而罢赛行为一般是发生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所以对这起事件是弃权还是罢赛的定性并不明确。因此马成全表示,足协需要等待裁判组写出当时的详细报告,然后在下周讨论出结果。

  -新闻链接

  罢赛触目惊心

  从

中国足球开展职业联赛以来,几乎年年都出现罢赛的情况,而在本次呼和浩特队罢赛外,还出现过几次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罢赛事件。

  1.2004年,北京现代VS沈阳金德,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北京队集体退场。

  2.同年的中超第十七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在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后,拒绝继续比赛。

  3.在2001年9月29日甲B联赛21轮上海中远与广州吉利的比赛中,广州吉利因上海中远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对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在比赛没有终止的情况下,广州吉利队擅自离场,经裁判员和比赛监督多次劝告仍未恢复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