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限东:联赛很糟国足再好也没用 看看英超就能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4:30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成绩不好,对联赛是否有影响?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反过来说。如果国家队成绩打好了,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也打出了很好的成绩的话,可能会对联赛、对球市有所刺激。但这样的刺激会有多大,也很难说。

  国家队表现不佳,对联赛也会有一定的反作用。因为国家队成绩不好,而这些国脚来自联赛、来自各俱乐部,所以,不少球迷可能会对国脚的印象分有所降低,从而会影响到对整个联赛水平的看法。球市上可能会因此受一点影响。

  但是我觉得,国家队成绩不好,不可能从根本上影响联赛。拿

申花的球迷来说。国家队成绩不好,申花队的球迷会不关心申花队么?会降低对申花队的热爱程度么?显然是不会的。所以,联赛的主体球迷是不会受到国家队成绩不好的影响的。再比如,英格兰队在去年的
世界杯
上成绩也不能算十分理想,与球迷的期望值还是有点距离。但是,大家看世界杯之后的英超联赛,会因此受到影响么?

  所以,联赛的水平、联赛的球市,关键还是靠联赛自身。只要联赛搞得好,球市肯定会上去。相反,如果联赛搞得很糟糕,国家队就是打得好,也未必对联赛有多大的刺激作用。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