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聚焦国奥却埋下又一悲剧 寻找中国足球的病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5:02  东方体育日报

  亚洲杯结束了,接下来中国足球的高层们毫无疑问肯定会将全部精力聚焦到明年的奥运会上,把这支国奥队看成近期培养的重点,这就注定会为下一个悲剧埋下伏笔。看看我们现在的青少年足球开展情况,从事足球的人口越来越少,足球后备力量储备日渐贫瘠,08之星就算在奥运会上被逼出了一个怎样了不起的成绩又如何?中国足球的水平不会就此上一个台阶的,奥运会一过,这拨人又会像前辈们一样变成草包,而到那时,中国足球就会再次品尝到在这几年因过度聚焦国奥,忽视了青少年足球发展而结下的一个味道似曾相识的恶果。

  亚洲杯失利,

中国足球铺盖一卷回去总结,最多换汤不换药地下达点不痛不痒的措施,而真正毛病的根源是出在基层,他们却视而不见,照样无人问津。

  我个人建议参照日本的青少年培养模式搞改革。日本足球近20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他们所依托的正是成功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机制,只有当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开始认识到培养下一代的重要性,我们的点滴成果才能发挥出更大作用。

  (实习记者 赵一智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