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竞技体育需回归教育 体教结合造合格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曾君蔚 李卓晃

  他不是主教练,甚至连秩序册上都没有写上他的名字;他每场比赛穿的衣服都一样,黄色的有领T恤和白色的太阳帽;他已经64岁了,但仍顶着炙热的太阳在场边挥斥方遒。他就是金志扬,中甲球队北京理工的主教练,现带领着北京队一路杀进本届大运会男足决赛。

  场边的金志扬,整场比赛下来都会戴着黑色的太阳眼镜,叫人看不清这位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表情。但是,每每球队的进攻出现失误,他中气十足的声音便会响起:“你放松点行吗?”“哎,都说不是这里……”

  不熟悉的人,还以为金志扬是个很凶的教练,其实不然,他对于队员的爱护,溢于言表:在8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他还曾因当值主裁判没有判罚对方多次踢人犯规而跟场边的第四裁判争执起来。

  可能因为离开国家队有段时间了,他不愿多谈现在的国家队,用他的话说是“即使作评论也没什么意思”。但说到他一直提倡的“体教结合”,他却滔滔不绝。“我们的冠军都是用这些人当铺路石而换来的,像邹

春兰、艾冬梅、马家军这些都是曾经有成绩、有名气的队员,现在却都变成这个样子,更何况那些没有名气的,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的运动员呢?”他字字铿锵地砸出了这些话语,再次强调无论是足球运动,还是整个体育事业,要突破现有的困境,走的肯定是“知识路线”。

  “竞技体育一定得回归教育。”金志扬对记者说道,“大学生都是有头脑的,可以明白什么是对的。路虽然不好走,但必须得走下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