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韩国拉练热身K联赛冠军 大比分输球另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大田集训的哈尔滨毅腾足球队经过了十天“韩式”魔鬼训练后,正式开始了此次韩国行的一些列热身。然而毅腾队在韩国的热身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友谊赛,有些比赛是模拟征战客场比赛。近日,毅腾经过了近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从大田市到蔚山广域市与2005年K联赛冠军蔚山现代队进行了较量,最终以0-3的比分不敌对手。

  蔚山现代队是2005年K联赛冠军,同时在去年也代表韩国参加了亚冠联赛。他们在2006年8月8日的A3联赛中曾以4-0的比分战胜了大连实德,夺得冠军。对于中甲升班马毅腾来说,蔚山现代很强大,也比较陌生,只有队中主力王静铉、陈顺珍在K联赛中征战时与其交过手,但近几年他们因年龄问题导致状态下降,也不得不来到中国“寻找成就感”。

  毅腾全体队员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便从大田出发赶往蔚山广域市,下午2点才到大目的地。经过简单的调整和午饭后便直接投入到比赛当中。蔚山现代队队员李虎、李天秀两人上调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也让全队的实力因为亚洲杯的影响大打折扣。反观毅腾主力队员吕建军上调国奥队,这样一来双方实力上均有损失。比赛一开始,蔚山现代队便占据了全场的主动,在中场控球十分出色,而毅腾则因舟车劳顿很难进入状态。上半场结束前蔚山现代由前锋张相元打入一球。下半场毅腾主教练换上更多的年轻队员,意图让每个队员均得到锻炼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甚至也有几次破门良机,但年轻队员并没有把握住,反而让经验丰富的蔚山现代队员找李相湖住机会,连下两城将比分定格为3-0。比赛结束后,他们直接乘车赶回大田培材大学驻地,到达驻地时已经是凌晨十点多。

  对于如此紧张的安排,很多队员叫苦不迭,连续的舟车劳顿也是导致大比分输球的原因之一。“他们(蔚山)实力的确强,怎么说也是K联赛冠军,虽然核心李天秀不在,但在控球掌握比赛节奏方面,让我们很难适应。我们输给他们也有我们在路上经过太长的时间,对我们的体能也做出了考验。”然而,毅腾队员反而觉得这样的拉练更有价值,“虽然挺累,但是这对回国后肯定也很有用处,打客场比赛肯定得遇到比这更累的情况。”

  据了解,哈尔滨毅腾还要在韩国进行一周的拉练才能返回国内,这段拉练期间他们也极有可能在韩国选择引进第三名外援。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