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韩国集训取得首胜 队员一语道破拉练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休战期间,哈尔滨毅腾队选择了前往韩国集训。下榻在韩国大田市的毅腾队近日与韩国当地球队进行了热身,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他们的对手甚至包括K联赛球队全南天龙队。

  抵达韩国后,主教练王军便带领他的队员们开始大运动量的训练。每天几乎都是一日两练,也让年龄并不是很大的队员叫苦不迭。经过了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后,球队便开始与韩国球队热身。毅腾队选择的第一个对手是K联赛劲旅全南天龙队。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正是全南天龙的前任主教练,今年年初全南队甚至代表韩国球队参加了亚冠联赛。虽然全南天龙队缺少了部分代表韩国队参加亚洲杯的国脚,但他们实力依然强劲,他们凭借出色的脚下技术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直到第15分钟,毅腾队才获得首次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实力不济的毅腾以0-3输掉了比赛。赛后,很多球员表示这支球队实力非常强,“实力肯定比一些中超球队高”。

  输掉与全南的比赛后,整个教练组总结了比赛的得失,认为大比分输给全南天龙队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并表扬了部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队员。两天后,毅腾与培材大学的校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韩家宝、王子铭与孙世林的进球,3-2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赴韩国后的第一场胜利。培材大学校队虽然是一支大学生球队,但实力并不弱。大部分韩国职业队员在成名前均需在大学球队磨练一段时间,所以韩国的大学校队是为K联赛职业球队培养球员的队伍。毅腾队现主力队员王静铉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他以前就在培材大学的校队效力,现培材大学校队的主教练也正是王静铉的启蒙教练。

  毅腾队赢得第一场比赛后,今天又与他们进行了第二场较量,毅腾凭借小将韩家宝的进球1-1战平对手。此役双方均比较了解,比赛一开始就大胆的进攻,但双方的防守都比较出色,都没有取得破门良机。反而下半场双方体能均有些下降的情况下各打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1-1。

  对于韩国的这支大学生球队,毅腾队员表示,“本来以为他们是大学生,都没有像我们国家的北理工经历过大赛磨练,不会太强,但是比赛中他们表现出的实力让我们很惊讶。真的无法想像他们是大学校队。”毅腾队员对这支球队的表现很惊讶。“在中国的时候,我们原来韩国主教练(赵允焕)多次给我们讲韩国足球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那种精神,但是我觉得我们理解的并不好。但是这次来韩国后我们真正的体会到韩国足球的那种不放弃的精神。这是我们此次拉练的最大收获。”一位入选了国青队的毅腾队员这样说。

  本月月末毅腾队将直接返回哈尔滨,备战8月4号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