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军:爱国者挑中了潜力股 学生军用什么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8:30  新浪体育
冯军:爱国者挑中了潜力股学生军用什么支持奥运



  新浪体育讯 中甲半程结束,联赛迎来了一个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今天上午,北理工爱国者队全体队员来到华旗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小结。对于这次参观球员表示收获很大,队员从爱国者的发展轨迹上得到了前进的动力和获取成功的信念。华旗集团则表示对于团队精神的理解,与北理工球队的所追求的理念完全吻合。对学生军这半程的表现很满意。而更高兴的人还是属华旗集团的老总冯军先生,用他的话来讲就是爱国者冠名北理工球队选中了一个潜力股。他希望看中的这个潜力股对中国足球能够起到星星之火的作用。

  团队精神战胜一切

  华旗集团总裁冯军是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人,在谈到爱国者冠名北理工球队时他慷慨激昂的表示,是追求团队精神这个目标将两个团队结合在了一起。在企业冠名之初很多人劝他,

中国足球绝对不能轻易投入,因为企业很难通过足球获取回报,而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不良印象也直接影响到了企业形象。但是对此冯军认为,首先自己选中的是一支学生军,通过了解和初步接触感到这支球队非常与众不同。球员素质很高,从他们身上根本看不到任何不良表现。其次主教练是金志扬,在中国足坛可谓德高望重。而且这支球队在比赛上的作风非常值得称道,对他们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受鼓舞。

  随后,冯军用爱国者的起家与北理工球队作了比较,“爱国者现在的

数码相机在市场份额中能与日本品牌相抗衡就是靠的中国人团队的精神,做数码相机之前也是受到了很多企业的怀疑。认为作为中国本土企业根本不肯能拼过日本的品牌,但是最后呢,我们成功了,我们中国人自主的品牌完全战胜了海外的企业。这些企业都是具有几十年的成长历史,拥有几万员工,而爱国者只有3000人,但极大发挥了团队的力量。这一点与北理工这支球队很相似。作为学生军面对职业联赛无所畏惧。战平广药、取胜北京德比足体现出了团队精神的重要。”

  学生球迷拒绝京骂

  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在谈到球迷应该以什么样的表现出现在世界面前时,主帅金志扬和冯军总裁都对一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北京执教多年的金志扬对于京骂可谓印象更为深刻。“在联赛开始的时候京骂就曾出现过,直到现在也没有杜绝。这要是在明年奥运赛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是十分丢人的。”金志扬说。在率领中超强队到率领中甲保级球队,金志扬也对于赛场上的文明很有感触。“你看,在我们的主场没有京骂,这说明了学生球迷的素质,同时我们的主场还在加油上很有特点。口号整齐,每个球迷都会唱自己的队歌,这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中国足球需要这种文化的注入。”

  冯军先生认为,球迷和体育迷都应该遵守一个准则,拒绝京骂,我们应该集思广益的争取加油口号,这一点的确要向韩国球迷学习,那种整齐的着装和爱国的呐喊声气势如虹。我们的球迷也应该做到这一点。说大一点,我们不仅仅要在中甲联赛中创造清新的形象,还应该将这种形象让社会所接受,这也算爱国者大学生球队用行动支持奥运。

  联赛半程已经结束了,对于半程的表现,冯军先生和主帅金志扬都表示满意,但两人不约而同的对待保级并不乐观。认为经过了半程的比赛,各支球队都很了解我们,而且球队还将面临体能,学习压力的考验。不过对于这一点不仅仅是教练所有队员都表示,每场比赛都会全力去拼,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来。面对保级球队充满了信心。据悉北理工爱国者队将在7月底代表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金志扬感叹,这帮孩子在半年中打了尽60场比赛,他们现在的确很需要休息。

  (智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