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生联袂献毕业大礼 京城德比北理工2-0胜宏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7:57  新浪体育
研究生联袂献毕业大礼京城德比北理工2-0胜宏登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16:00,07赛季中甲联赛第13轮,爱国者大学生坐镇理工大学体育场迎战同城兄弟北京宏登。目前宏登和北理工分列积分榜的第10名和第11名,特别是爱国者大学生只比垫底的上海七斗星多三分。所以这场京城德比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保级形势。比赛一开始,爱国者大学生就利用角球得分,此后爱国者大学生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扩大,这样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爱国者大学生主场2比0战胜北京宏登。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进球队员都是即将毕业的研究生。

  比赛一开始北理工就利用全场积极紧逼获得角球机会。上半场第2分钟北理工左路开出角球,宏登禁区盯人不紧,爱国者3号后卫姚远头球先拔头筹,北理工主场1比0领先。

  北京宏登刚开场就先丢一球,情绪受到一定影响,防守时频频出现伤人动作,但是他们进攻并没有多少起色。第12分钟,宏登球员8号贾伟在中场带球,被爱国者球员12号刘猛断下,然后迅速交给前场左侧接应的杨思源,杨思源得球后寻求突破,在禁区里面对宏登后卫时利用踩单车式过人漂亮晃过防守球员,直接面对宏登守门员,可惜最后射门被门将挡出。

  上半场第18分钟爱国者险些再次攻破宏登球门,韩济光在禁区右侧获得头球机会,可惜运气欠佳,韩济光顶出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两名韩国外援之间也有精彩表演,爱国者38号韩济光前场拿球看到同胞金俊植后插上,送出一个直传直接撕破宏登防线,金俊植接球轻松将球打进,可惜裁判判定此球越位。

  上半场第36分钟爱国者发动反击,杨思源今天面对宏登的后卫信心十足,利用速度和身体的优势在右侧禁区线上突破,逼得宏登后卫只能靠铲球阻止,但是宏登的后卫没有碰到皮球,反而把杨思源铲到,这样爱国者获得点球机会,爱国者8号袁微主罚将球罚进。爱国者大学生主场2比0领先北京宏登。

  整个上半场宏登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观不是职业球员的学生军的进攻多次威胁宏登的球门。上半场第43分钟,爱国者右路进行二打一配合成功,21号张淼下底横传禁区,皮球越过宏登的所有防守队员,可惜,后点包抄的爱国者球员判断失误,把球放在了身后。

  下半场一开始宏登换下球队核心维多维奇,但是北京宏登的进攻反而得到了加强,在下半场第46分钟,宏登左路发动进攻,在禁区里小角度射门颇具威胁。下半场第57分钟宏登获得开场最好的破门机会,宏登前场发动进攻,在前场连续几次一脚传球后,在左路撕开爱国者防线后横传低平球,可惜中路包抄宏登球员8号贾伟没有碰到皮球。紧接着宏登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皮球直接罚入禁区,经过禁区的激烈争夺,皮球落到禁区线外,宏登左边后卫迎球凌空射门,爱国者大学生门将孙程稳健将球没收。

  此后宏登换上高大前锋19号孔庆涛继续加强进攻,孔庆涛利用自己身高优势果然给爱国者的防守制造很大威胁。下半场第79分钟爱国者开始换人调整,即将告别球队的王强替换今天表现十分抢眼的杨思源,金指看来是想借宏登大局进攻造成后防空虚,利用王强的速度打反击。下半场第82分钟宏登主罚任意球,皮球被人墙挡出,爱国者球员看到宏登后防空虚迅速发动反击,经过两次简练的倒脚,撕开了宏登的防线,险些满足场外观众的愿望把比分改写为3比0,但是刚刚换上场的王绪有些着急,最后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

  随着比赛时间临近结束,宏登扳回比分的欲望也逐渐减弱,最后爱国者大学生迎来了首个主场胜利,同时也赢得了学生军首个京城德比的胜利。

  (梦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