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晓澄清南昌冲超真相 表明态度竟与老总意见相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凌报道

  此前已经四轮不败的南昌八一,2日迎来了自己的老冤家江苏舜天,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高万国和顾中庆的进球以2比1反胜对手,把对手的冲超希望掐灭了一半。  

  洋枪生锈,土炮发威  

  本场比赛之前,南昌八一的出场大名单只有一处做了更改,外援前锋利马“因家中有事”请假,李晓不得已只能用缪佳顶替,扎马亚因此也回到了首发的位置。巴西进攻铁三角首次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比赛前一天,由于南昌天降暴雨,因此比赛时场地虽然没有积水,但是湿滑的场地也让以地面进攻的南昌八一的进攻大打折扣。 

  眼看地面配合不见效果,下半场南昌八一队有意识地开始了高空作业,去年队内最佳射手、主力中卫顾中庆频频助攻到前场。这一变招果然取得成效,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顾中庆和高万国完成头球接力,把比分扳平,17分钟后,又是顾中庆接外援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在后点头球完成本场比赛的逆转。  

  昔日乌龙,今日救赎 

  “我早有预感本场比赛会进球。”高万国赛后说。本场比赛,南昌八一队以速度和技术见长的快马高万国一直很积极,但是由于场地湿滑,南昌队的快节奏一直快不起来,因此高万国的特点也没能发挥出来。下半场,李晓准备用高

中锋缪佳换下高万国,但就在李晓准备换人时,高万国终于让自己的预感变成了现实。 

  跟高万国一样幸运的是顾中庆。去年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顾中庆在解围时不慎打入了一个乌龙球,从上一轮的前锋到本场比赛改打中后卫的顾中庆用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但有意思的是,本轮干掉舜天的顾中庆就是江苏人,他从

鲁能足校出来后,南昌队收留了他,也因此收留了本场的3分。 

  上赛季的升班马南昌队去年被舜天打了个4比0、2比0,今年终于在主场把冤家拉下马,让对手尝到了新赛季首败的滋味。 

  又提冲超?李晓澄清 

  本轮主场战胜舜天后,南昌队取得了联赛三连胜,在本赛季打完的五个主场比赛中,除了第一个主场0比1小负于五牛外已取得了四连胜,这一轮又是将冲超强队舜天拉下了马,南昌已由去年人见人欺的弱队变为可以左右冲超大局的大黑马了。不过,在2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目前的南昌队是否有把握完成赛季前定下的冲超计划时,主教练李晓却出人意料地说出了关于南昌八一队要冲超的真相:“我从来没说过要冲超的事,整个衡源集团(球队投资商)上下,只有秦总一个人说要冲超,球队今年压根就没打算要冲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