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组合围困学生军 北理工1-4不敌南昌遭遇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6:53  新浪体育
巴西组合围困学生军北理工1-4不敌南昌遭遇三连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3点,中甲联赛第9轮全面打响,北理工爱国者大学生主场迎战南昌八一。爱国者上轮客场一球惜败毅腾,金志扬赛后发怒球员在防守中再次犯错。学生军在联赛初期抢的分数已经逐渐被后面的球队赶上,所以本场比赛爱国者非常希望获得主场的首场胜利,摆脱后面的追兵,稳固自己的在中甲联赛中的中游位置。

  南昌八一最近状态不错,在上轮主场战胜七斗星后,把自己一直定位为保级球队的八一队居然窜到了第六的位置。今天的比赛又是南昌八一的两位巴西外援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客场取得三分。

  北理工开场以后气势如虹,率先发动进攻,意图乘对方立足未稳破门得分。北理工今天阵型比较靠上,进攻的时候,后卫线基本上都压到了中场线上,前锋和前卫在前场丢球后就立即反抢,这在开场后,确实让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十分被动,开场一段时间内甚至都没有攻到过前场,而爱国者已经连续获得多次角球机会,只是最后的传球落点都不是很好,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

  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显得比较沉稳,首先是稳固防守,并不急于发动进攻。南昌八一防守的时候全部回收到半场,得球后也不是着急进攻,特别是看到爱国者回防很快的时候,看到前场没有机会时,几个后卫就会在后场耐心的进行倒脚,通过横向传球寻找对手的防守空档。

  北理工开场的强攻很有气势,但是并没有给表现沉稳的南昌八一队形成太大的威胁,比赛的节奏也开始被南昌八一逐步控制。第15分钟,南昌八一右侧获得角球机会,皮球直接落到点球点附近,3号李昊在无人争顶的情况下跳起头球攻门,李昊的头球力量不大角度也很正,结果被爱国者守门员直接没收,但是此球看出爱国者中路漏人的毛病还没有完全改正。

  两分钟后又是3号李昊的进攻给爱国者带来了威胁。第17分钟,南昌八一在右路大禁区附近获得任意球,李昊主罚选择直接攻门,这个任意球的质量很高,皮球稍稍偏出爱国者的右侧门柱。

  爱国者看到对方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以后,阵型也开始回收,但是加强了中路的堵截。第20分钟,双方在中路展开激烈争夺,南昌八一准备发动进攻,遭到爱国者球员凶悍阻击,爱国者球员在中场附近连续两次飞铲阻截了对方进攻,可以看出今天爱国者是很想拿下比赛。

  爱国者太想拿下今天的比赛了,在进攻的时候,后卫线全部压到中场附近,试图把南昌八一死死压在半场,但是一旦八一化解爱国者的前场围堵,将会直接威胁到爱国者的球门。第22分钟南昌摆脱了爱国者前场的反抢,将球转移到中场左路,在右侧防守的爱国者球员判断失误没有将球断下,南昌八一37号利马在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在小禁区附近面对弃门出击的守门员,冷静晃过守门员后横推中路,中路球员9号迈克轻松打空门得分。南昌八一客场1比0领先爱国者。

  主场先失一球的爱国者更加急躁,前锋前卫过于前压,对后卫的接应不够,而后卫球员在处理球不够果断,不甘心将球直接大脚打到前场,结果造成传球失误,第30分钟,南昌八一抢断撕开北理工的防线,形成3人面对守门员的局面,最后9号迈克将球轻松打进。南昌八一2比0领先爱国者。

  下半场爱国者进行人员调整,用韩国外援37号金俊植换下18号杨思远,金指导力图通过换人加强锋线的进攻来扭转败局。爱国者还是一开球就发动猛烈的进攻,但是在此时已经两球在握的南昌八一更加沉稳,每当他们拿球后都十分老练的倒脚寻找机会,这让爱国者队异常难受,因为通过上半场的较量可以看出,每当爱国者全线压上的时候,南昌八一的反击威胁很大,学生军面临的进退两难的困境。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12分钟,爱国者获得右侧角球机会,这次主罚角球的队员换成了6号于飞,看来金指看到上半场浪费多次角球机会不是很满意,想通过变换主罚球员改变一下,结果金指导的两次变化都收到了效果,正是这次角球机会,爱国者将比分改写为1比2,破门的球员是下半场替换上场的韩国外援37号金俊植。这个进球让爱国者球员看到了扳回比分希望,但是在进球一分钟后,南昌八一就利用爱国者后防空虚发动进攻,南昌球员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摔倒在地,裁判判给南昌八一一个点球,八一凭借这个有争议的点球再次把比分拉到了两球优势,爱国者主教练金志扬对裁判这个判罚很不满意。

  刚刚唤起期望的爱国者队员显然受到影响,进攻过于急躁,后防线也缺少以往的稳健,而就在此时,南昌八一队主帅李晓则换上了本队最有才华的中场季俊。这一换人过来奏效,下半场第24分钟,伦巴奋力铲球,季俊交给37号利马,利马单刀直入至前场面对只有张树一人的防守突然内切,在摆脱防守后大力射门得分,南昌八一4比1领先爱国者。

  落后三球的爱国者大学生的球员恢复了平静,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比赛,现场的观众也在不断的为学生军加油,下半场第30分钟,爱国者在前场发动进攻,经过几次一球传球后,后排插上的康斯贝将球传到禁区,又是37号金俊植觅的良机,但是不幸运的是射出去的皮球打在了门柱上。

  此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换,但是这次双方的换人显然都不是为改写本场比赛的结果,最后的十分钟,双方都没有再次获得进球机会,爱国者在中甲赛场上首次品尝到了三连败的苦果。

  北理工首发阵容:8-袁微 22-张思 5-康斯贝 4-卢斌 17-张树 21-张淼 24-杨阳 6-于飞 12-刘猛 38-韩济光 18-杨思远

  南昌八一首发阵容:3-李昊 22-朱建敏 16-关智超 33-王涛 25-张书恺 14-张辉 7-陈懋 2-翟国宾 15-伦巴 37利马 9-迈克

  (梦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