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中超梦--舜天明保四实争二 有有新内援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33  扬子晚报
江苏中超梦--舜天明保四实争二有有新内援挑大梁



  本周六,新一年的中甲联赛又将拉开大幕。舜天和有有这两支江苏球队,也再一次做起了中超梦。有有将在主场迎接升班马北京理工大学,舜天则北上挑战另一支北京球队。今天,我们推出中甲前瞻,希望能够帮助您对新赛季的有有和舜天有全方位的了解。

  舜天篇

  帅:本土教练值得期待

  07赛季,舜天沿用了上一赛季球队的主帅——李红兵。与以往赛季前频频换帅不同,已经接手舜天大半个赛季的本土教练李红兵对球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比外来的教练,李红兵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所以,为了07赛季舜天队的战绩,李红兵从去年赛季结束后就开始了周密的准备。无论是为舜天队设计一套科学的打法,还是做队员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建立信心,李红兵无一不是亲力亲为。另外,出众的踢球生涯以及作为名帅徐根宝的学生所积累下的教学经验无一不是李红兵的宝贵财富。再加上他的本土教练身份,让俱乐部和球迷可以更加信赖。李红兵告诉记者:“新赛季,舜天队的阵容由于人员变动,相互之间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有些位置不够统一,运动员相互之间缺少默契。但经过冬训的磨练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舜天的07赛季值得大家期待。”

  援:巴西“帮”唱高调

  引援方面,熟谙“中甲靠外援”这条铁律的舜天俱乐部,在留住原津巴布韦国脚吉尔博特后,不惜重金从巴西引进了三员得力干将,一个叫安德烈,司职前锋;一个叫恩里克,司职后腰;另一名是中卫图拉多。前两名球员都曾为北京国安效力过,他们对

中国足球并不陌生,而且还有过不俗的表现。2003年,安德烈曾为国安队攻入了10粒进球,由此可见其进攻实力非同一般。“他们都是有实力、有经验的球员”,舜天队主教练李红兵如是说。另外,舜天今年还引进了内援大连队的邹鹏,他的中超经验会帮助舜天在艰难的时刻渡过难关。

  阵:年轻人成主打

  新赛季新阵型,舜天07赛季的阵型相比上赛季变化不小。三名巴西外援构筑了球队前中后场的中轴线。另外,老将刘飞和过玉宾也坐镇中后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其它的位置几乎就由年轻球员担当了。前锋线的王扬、尹优优以及吴坪枫等球员将承担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中场的张波、李炽等球员则将负责球队的攻防转换任务;后卫线上的曹睿、王杰、崔宏俊等球员将为舜天筑起一道防守的墙。随着李红兵的上任,舜天的年轻球员逐渐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李红兵从二线队抽调了几名球员,希望他们能在联赛中锻炼成长,为舜天培养后备力量。

  望:明“保四”实“争二”

  现在,球迷最关心的是新赛季舜天将会有什么样的目标。舜天俱乐部的回答是:保四争二。不难看出,07赛季的舜天俱乐部相比以往动不动就喊出冲超口号来要保守得多。常言道,树大招风。想必舜天队提出的低调目标,只是不想过早地暴露自己的雄心壮志,以免在日后的比赛中被重点“照顾”。看看今年中甲联赛的格局,谁有可能会成为下赛季最大的冲超热门,广州医药、重庆力帆、成都五牛、江苏舜天等球队赫然在列,而这其中,舜天和广州则最具备冲超相。常言道,没有坚强的后盾一切目标都是空谈。而在这一点上,广州队和江苏舜天则既有省市领导的关心,也有强势企业在背后支持。再说,今年已经是舜天接受足球的第八个年头,若再在中甲混迹一年,企业自身也不会甘心。所以舜天提出目标中保四是假,争二才是真。

  有有篇

  帅:胡云峰继续执教鞭

  年轻有为的前国脚胡云峰将继续执掌有有教鞭,对于新赛季,胡云峰说:“球队最近一直在乌山基地积极训练,为本周六主场首战北理工做最后的准备。上赛季结束后,门将姜波和守门员教练赵图强先后转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有有的实力。不过,新赛季开始前,这一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潘伟明的回归加上沙滩国足的主力门将赵洋,有有新赛季的门将阵容丝毫不会逊色,而曾先后效力于金德和甘肃天马的孙明翰近期加盟了有有,他将成为新赛季有有的守门员教练。”

  援:两杆洋枪冲锋陷阵

  上赛季队中的最佳射手谢里奥已经回到队中,鉴于上赛季谢里奥发挥出色,有有方面今年继续留用他出任主力

中锋。此外,俱乐部已经相中了一名来自塞尔维亚的前锋贝尔奇,贝尔奇,现年31岁,身高185厘米,来华前效力于塞尔维亚国内的一家甲级俱乐部,是该队的头号射手,在本赛季的塞尔维亚联赛中贡献了9粒进球。此番是他首次来华踢球。该外援上周抵达南京后立即参加了有有队的合练,并在训练中表现出极强的实力,尤其是门前的感觉极为出色,对于落点的判断能力超人一等,是一名门前嗅觉极为出色的队员。除此之外,该外援还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夫,在有有试训期间,他就多次上演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的好戏。

  阵:新内援开始挑大梁

  上赛季结束后,有有的人员发生了不小的变动,姜波转会去了中超新军浙江绿城。新赛季中,身体条件出众又拥有丰富经验的潘伟明将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中甲赛场。此外,在今年的内援转会中,有有还一口气引进多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使得中后场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通过最近的集训,有有本赛季新引进的范赟、杨磊、王家铎等人表现抢眼,逐步进入主力阵容。

  据教练组的一位成员介绍,这几名内援各具特点,他们的加盟将完善有有的中后场攻防体系,尤其是范赟的加盟使得有有的中场实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范赟也逐渐成为有有的中场组织者。

  望:冲击中超非奢望

  去年有有可谓是历史上动作最大的一年,签下了05赛季的中甲最佳射手林久克,还从

申花租借来了曾经的甲A最佳射手曲圣卿,目标直指中超,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球队虽然取得了历史上最佳成绩,但仍与中超擦肩。

  新赛季的有有队,后防线上有队长李喆、杨磊和王家铎,还有刘栩楠和李勇两位经验丰富的后卫,中场有佐里奇担任阻击手,老将范赟担任攻防枢纽,前锋有巴西巨无霸谢里奥,这样的人员配置在中甲绝对是上游水平。总体上来说,经过赛季前的人员调整后,有有队的实力不降反升,在对自身实力的认真评估后,有有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是不能低于上赛季第五名的成绩。南京有有缺的从来都不是实力,这是所有中甲球队对于有有队的评价。确实,以辽青队为班底的有有队实力本来就不弱,再经过多年的磨合,队员间的配合已经十分默契,是中甲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只要处理好球队各方面的关系,冲击中超并非天方夜谭。

  本版撰稿 汤敏 张昊

  本版摄影 吴俊 本版策划 赵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