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略性放弃有舍才有得 厦足冲超成功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同积58分,但由于在与浙江绿城的交互战绩中占据优势,厦门蓝狮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而积分相同的长春亚泰只能享受“幸福的煎熬”。一方修成正果,一方咫尺天涯,此刻,冲超才是硬道理。

  厦门队众望所归

  厦门队曾经在甲B联赛中称雄,但却因为中国足协取消升降级,无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离别中心舞台太长久,这一天让厦门球迷等了太久。

  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已经进行的24场中甲联赛中,他们只输掉了两场。而在与冲超竞争对手的直接较量中,厦门蓝狮更是交上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第三轮客场2比2战平长春亚泰,第九轮客场1比0小胜广州日之泉,第十一轮客场3比0完胜浙江绿城,第十六轮主场1比0轻取长春亚泰,第二十二轮主场3比1战胜广州日之泉,昨天又在主场从浙江绿城身上拿到一分。

  打赢这些硬仗,不但直接打击了对手的斗志提升了自己的士气,而且有效地“震撼”了那些实力稍弱的球队,这直接保证了厦门队的领先优势。至于此前主场大比分落败于大连实德队脚下,在如今冲超成功的喜悦面前,那只能被理解成高洪波的“战略性放弃”。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对于一支实力有限的中甲球队来说,知道哪些比赛是重要的哪些比赛是次要的,这一点尤其关键。

  

亚泰队享受煎熬

  与厦门蓝狮擅长打硬仗不同,另外一支冲超热门球队长春亚泰则走了一条从弱者身上取分的道路。盘点与直接竞争对手的正面较量,亚泰的成绩难如人意。第三轮主场被厦门蓝狮掠走一分,第十一轮客场与广州日之泉打平,第十六轮客场拱手送给厦门队三分,这表明亚泰在打硬仗方面还有需要加强之处。不过,亚泰的长处也是显见的。尽管在积分上与厦门相同,但在进球数和净胜球方面,亚泰队却遥遥领先于厦门队。一条强大的攻击线,以及一条稳固的后防线,让长春亚泰队最大限度地达到了攻守平衡。

  这已经是亚泰队第三次逼近中超了。第一次,因为甲B五鼠作祟,亚泰的名额被剥夺;第二次,亚泰试图利用基地问题,挤掉

辽足的名额,却没能成功。现在,幸福又出现在了不远处,亚泰队只需要一分,就能欢呼胜利了。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但愿久经磨砺的亚泰顺风顺水。

  本报记者戚德志述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