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长春锁定另一张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5: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甲联赛第24轮10月8日战罢,距离中超仅一步之遥的厦门蓝狮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三的浙江绿城队,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凭借这场平局,厦门队提前两轮晋级中超,圆了历时五年的梦想。长春亚泰队4比2轻松击败广州日之泉队,基本锁定了另一张中超入场券。

  厦门队与浙江队上半时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任猛终于打破场上僵局,为
主队攻入一球。1分钟后,厦门队卷土重来,浙江队防守球员和守门员宋涛之间的配合出现了失误,张天罡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时稍慢了一步,厦门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此后,孤注一掷的浙江队频频利用换人来加强场上的攻势,试图挽回败局。第67分钟,厦门队外援埃孔后场解围出现失误,图穆眼疾脚快截住皮球,突入禁区,推射远角中的,1比1!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1分到手,厦门队因此提前两轮获得晋级中超的资格,而浙江队已基本丧失冲超的希望。

  长春

亚泰队主场凭借前国奥队三小将王栋、杜震宇、张宝峰以及强力外援谢舍洛夫贡献的四粒进球,主场4比2战胜广州日之泉队,冲超已几成事实。此役,亚泰队领先的远不止比分,在场面上,他们有更大的优势,杜震宇、曹明等人在禁区前沿连过3、4人的场面屡见不鲜。分析人士称,广州队有很明显的放弃比赛的迹象。

  从理论上说,在中甲联赛尚有两轮未踢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仍有被浙江绿城反超的可能,但这需要长春队在最后两轮连败,还需要他们最后一轮主场净输浙江绿城队两球以上,而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因此,长春队事实上已经锁定了另一张中超入场券。

  要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有什么悬念的话,那就是本轮过后,同积58分的长春亚泰队和厦门蓝狮队到底谁能夺冠,而在冲超结果提前出来的情况下,这个冠军奖杯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关注。(舒桂林)

  作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