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球迷不满意教练战术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24 厦门晚报

  “对于厦门蓝狮队而言,考虑的不仅是一场比赛,冲超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冲超不只是球队和俱乐部的事情,球迷要理解自己的球队”。在昨晚主场战胜成都五牛队之后,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对记者这样表示。高洪波这些话是针对主场球迷对自己的嘘声而言。

  尽管昨天在主场以3比2战胜了成都五牛队,并且重新回到中甲积分榜的首席,但主
场球迷并不满意主队的表现,蓝狮队在上半场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后,在下半时突然开始打防守足球,几乎很少将球攻到对手的半场,全队上下半时的表现判若两队,结果让五牛队又追回一球。对蓝狮感到失望的主场球迷开始给对手加油,并不客气地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口号。

  上半时蓝狮攻势如潮

  蓝狮与五牛队的比赛在本轮中甲联赛中最后进行,在此前的其他场比赛, 亚泰、绿城相继输给了对手,蓝狮队如果在主场取胜,就能重回积分榜首席。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就向对手发起猛攻。开场仅5分钟,蓝狮队就获得一次破门机会,但李鲲错过了一次单刀球。在进攻上始终压住对手的蓝狮队终于在第9分钟打进一球,乔吉姆头球攻门为厦门先下一城。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蓝狮队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第20分钟,对方左侧无人盯防的卢欣,一脚吊射为厦门队再得一分。尽管五牛队扳回一球。但厦门蓝狮队依然攻势如潮,上半时结束前,蓝狮球员一脚劲射,五牛门将扑球脱手,高速跟进的任猛一脚补射命中,厦门队在上半时以3比1领先。

  下半时蓝狮龟缩不出

  上半时为蓝狮队每一次进攻大声助威的主场球迷,下半时刚一开始就喊出了“4比1”的口号,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不对劲了,乔吉姆和埃孔下半时被换下,除了开场有过一次打门外,蓝狮队此后就一直在自己的半区进行防守,即使球到了自己脚下也不打反击,而是在半场倒脚。五牛队抓住机会拼命进攻,比赛开始成了蓝狮队的防守表演。专门到五牛队球门后准备捕捉蓝狮球员攻门镜头的厦门记者,和五牛队守门员一样无所事事。蓝狮队下半时的保守表现招致主场球迷的不满,他们甚至开始对客队加油。

  蓝狮队的稳守战术差点玩火自焚。第79分钟,五牛队打进一球后,蓝狮队才重新开始组织进攻。

  对于蓝狮队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表现,对于高洪波的战术安排,球迷感到非常困惑,一名球迷表示,蓝狮队的表现就像是两支球队在踢比赛,即使要打防守,也不能在下半时一开始就被对手压着打,更不能完全放弃反击。蓝狮队下半时祭出防守战术,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在上半时3比1领先后,球队将两名外援换下,主要是为了下一场客场与浙江绿城这一场硬仗节省体力。考虑到客场作战可能会被对手压着打,因而提早演练一下收缩防守。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就明确表示下半时改变战术是为与绿城之战作准备,他希望球迷能够谅解。他说,如果在领先的情况下继继猛攻,也有可能扩大优势,也有可能被对手追平。高洪波也说,冲超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要打很多比赛,要让主力有时间休息和调整,不过他还是承认蓝狮下半时有些保守。

  (易云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