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9惨败阴影仍笼罩长波 王珀露笑脸:胜利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23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金州体育场似乎从来没有如此冷清过,免费入场也只吸引来100多名球迷,稀稀拉拉地散坐在看台上,看上去还不及现场安保人员多。在0比9的特殊背景下,长波队12日太想打好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了,可偏偏事与愿违,国力队凭借大连籍球员韩德明的进球以1比0取得了开门红,主教练王涛终于露出了笑脸,亲临现场督战的国力俱乐部老总王珀高兴地对记者表示:“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啊。”

  安琦出击失误丢球

  虽然观众不多,可主席台上几名重量级人物足以说明主队极为重视这场比赛。在长波俱乐部几名官员的陪同下,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冒着寒风出现在主席台上,旁边还有长波队去年的主教练孙伟等人。在俱乐部“战国力不能输”的命令下,长波队主教练黄向东和所有队员一样,都想在金州借主场之利开个好头,以彻底摆脱首轮0比9负于亚泰队的阴影。

  从首发阵容看,长波队与去年相比大多数主力队员还在,安琦顶替了陈东,另外10名队员中至少有7人是去年的主力,缺少的3名主力是邹游、朱挺和刘晓峰这三名进攻型球员。比赛开打后,主场作战的长波队在对手的压迫下显得有些被动,双方的争夺大多是在中场一带,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可就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长波队防线出现了漏洞。当时国力队的19号经治国后场得队友传球后沿右路高速突破,在长波队五名队员迅速回防的情况下将球传入禁区,长波在自己禁区内连续有两名后卫队员解围失误,偏偏这时门将安琦也出击失误,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韩德明轻松攻入一球。易地再战,长波队攻势渐盛,中场组织还算流畅,可到了前场禁区附近就毫无办法。

  赛后有队员说:“今年去实德队的邹游、朱挺和刘晓峰都是前锋,其中邹游一人就打进了6个球。没有这3个人,就等于我们没有前锋了,要想赢球太难了。”主教练黄向东认为:“安琦可能会有一点失误,但长波队输球的原因不能归罪于某一个人的身上,我们的整体实力是要差一些。”

  国力凯旋后即改名

  一场普通的比赛却被赋予太多的内容:国力队主场落户哈尔滨还没有最后签约,这一轮取胜的意义不言而喻;与足球打了20多年交道的王涛是第一次当主教练独立指挥比赛,自然希望有个好的开头;哈尔滨足协的官员远道赶来观战,哈啤集团老总更是带着20万元现金在赛前一天给队员发放工资,同时还承诺如果赢球了,球队回到哈尔滨就发放25万元奖金。

  赛前在国力休息室里,主帅王涛向球员强调的是“以守为主,至少要拿到1分”,这对稳定队员的心态起到了较好作用。考虑到中场球员能力有限,王涛要求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进攻要多打两个边路,全场惟一的进球正是国力队员贯彻主教练部署的结果:经治国右路突破后把球直塞到长波后卫队员的身后,韩德明在中路插上劲射得手。在裁判员吹响终场哨声的同时,国力队替补席上一片欢呼,几天来一直紧绷着脸的王涛终于露出笑脸。

  赢球的当晚国力队连夜乘火车离开大连,13日一早回到哈尔滨,在火车站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13日下午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力队正式改名为“哈尔滨人队”。据了解,哈啤集团原承诺资助球队的1200万、买下球队的胸前广告不变,而此次冠名全部资金来自“哈尔滨啤酒一分钱、一份情行动”,即喝一瓶哈啤就为球队贡献一分钱。据悉,哈啤集团已经先期注入国力120万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