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大结局武汉珠海升超 东莞西安降级建业列第七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09 大河报

  本报讯 11月27日下午2时,河南建业队2004赛季中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主场新乡体育中心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上轮比赛结束后排名第八的河南建业队凭借张淼的一粒进球,艰难地以1∶0战胜原本排名第七的浙江绿城队,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将绿城队挤到第八,上演了一出“八上七下”的收官战。

  对于这场无关升降级的比赛,绿城队方面上上下下都十分看重,甚至特地组织了10 0多名杭州球迷赴新乡加油助威。刚开场,进入状态更早的绿城队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均远远高于建业队,而建业队则不时利用对方大举压上的机会频频发动快速反击。从场面上看,建业队的进攻次数虽然比对方少,但从效果上看,建业队有威胁的射门却一点也不比对手少。到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定格在0∶0。

  中场休息时,建业队派出因累积黄牌而停赛的外援奥伟向主场球迷分发足球和球衣,用来感谢球迷对球队长期的支持。由于奥伟非常善于调动球迷的热情,以至于每当他跑向一块看台,就能立刻“引爆”这块看台。在绕场一周发完礼物后,奥伟甚至将自己的贴身T恤也脱下来抛上看台,被其情绪感染的球迷纷纷向光着脊梁跑回休息室的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开始后,建业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中场的配合也显得更加流畅,队员在场上也变得兴奋起来。第8分钟,建业队队员右路得球后强行突破,在盘过绿城队两名队员后将球带到底线,并迅速传中,埋伏在后点的金海波头球将球敲到前点,20号张淼得球后冷静地将球推入空门,建业队以1∶0取得领先。仅仅过了两分钟,张淼再次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但由于射门太正被绿城队门将将球没收。

  在随后的比赛中,绿城队开始利用体能优势大举反扑。第30分钟,绿城队14号杨征的劲射被车向前扑出。第35分钟,绿城队5号华尔康的一脚远射擦着横梁飞出。但建业队曾经令不少豪强都一筹莫展的“铁桶阵”发挥了威力,加上1号守门员车向前的稳定发挥,多次化解绿城队颇具威胁的进攻。最终,随着主裁判的三声哨响,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队在本赛季的闭幕战中,以1∶0小胜浙江绿城队,为自己的首个中甲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最后一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武汉队在以2∶0战胜南京队后,夺得了中甲联赛的首个冠军,并同2∶3负于厦门队的珠海队一起,携手进军明年的中超联赛。

  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面对为荣誉而战的国力队,拼尽全力的东莞队虽然以2∶0取得了胜利,但最终还是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列中甲联赛的倒数第二名,和早已铁定降级的安馨园一起掉入了明年的乙级联赛。 (记者 杨刘浩/文 王建立/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