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斌马成复出建功 武汉主场3-0胜建业保住榜首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9:1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斌马成复出建功武汉主场3-0胜建业保住榜首之位

(图片来自photocome,武汉队庆祝进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下午,中甲联赛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坐镇新华路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下半场威尔、马成和张斌先后破门,以3比0完胜河南建业队,在积分榜上再添三分,大踏步地向冲超迈进。

  本场比赛是建业队湖北籍主教练殷立华率队的第一场比赛,备受媒体和球迷关注,近万名观众到新华路体育场观战,河南建业红魔球迷啦啦队也组织了数十人的远征团到客场 为建业队助威。

  因伤缺阵很久的张斌和马成复出,武汉队此战拥有了联赛第二阶段的最强阵容,但上半场张斌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武汉队的首发阵容门将依旧是姜涛,后卫李昊、杨鲲鹏、罗昊,后腰马成,胡卓伟和方力分别伺职左右边前卫,王文华和吴鹏担当前腰,文森特和威尔充当锋线箭头。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建业队毫不保守,积极组织进攻,一度占据了场上进攻上的优势,第6分钟建业队8号宋琦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高。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武汉队才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可惜杨鲲鹏在抢点头球攻门时手球。第15分钟,建业队17号李照楠在禁区前沿的一脚颇具威胁的远射擦门而出,令观众席上一片哗然。

  比赛20分钟后,武汉队逐渐在攻势上占据优势。第20分钟,武汉队连续在对方禁区发难,先是吴鹏中路直传给文森特,后者得球后突入到禁区射门,皮球被后卫挡出底线,武汉队获得角球机会;吴鹏主罚一个落点很好的角球令对方门将出击困难,无奈之下用手托了一下皮球,结果球还是击中立柱,眼看反弹就要进入网窝,幸亏被防守队员头球解围。第24分钟,马成禁区外的一脚大力远射被门将将球没收。3分钟后,又是马成在前场离球门40米开外的一脚大力冷射,令对方门将扑救脱手。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尾声,武汉队发起了一阵进攻高潮。第40分钟,吴鹏开出角球,杨鲲鹏门前抢点没顶正部位,被对方后卫踢出禁区,马成禁区外迎球便射,可惜放了高炮。第42分钟,威尔射门被门将将球托出横梁。第44分钟,武汉队在禁区内连续两次射门,先由方力射门被后卫挡出,文森特补射,可惜皮球再次被后卫挡出。第45分钟,吴鹏右路突破到禁区内传中,方力得球后转身打门,皮球又被防守后卫挡出底线。

  整个上半场比赛,武汉队共有10次射门,5次角球,3次前场任意球,明显领先对手,但由于对方有针对性的防守,重点冻结文森特和威尔,在禁区内的高球防守相当成功,令武汉队在禁区内无计可施,这样双方以0比0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一开始,武汉队就用张斌换下胡卓伟,用黎梓非替下杨鲲鹏,以加强场上攻势。第47分钟,建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7号李照楠禁区内得球射门制造出一次威胁。此后,双方一度在场面上陷入拉锯战,比赛似乎显得沉闷。

  第62分钟,武汉队威尔在禁区前沿的一脚精湛的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打破场上僵局,1比0。威尔的进球令现场球迷欢呼不已,狂热的球迷们放起了烟火庆祝这一激情时刻。这一进球也成为武汉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个转折点,此后武汉队向对方腹地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第66分钟,威尔和张斌在前场一个非常漂亮的传球配合,掀起对方禁区内一片混乱,张斌在禁区左路前沿接威尔妙传,突入到禁区内传中,颇具威胁,可惜武汉队跟进队员位置不好。两分钟后,又是张斌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可惜被后卫挡出底线。

  第69分钟,比分落后的建业队分别用李琛和金海波换下张淼和王宇景,试图改变场上秃势。然而,就在建业队换人不到1分钟,武汉队马成在禁区前沿的一脚大力远射,再度洞开车向前把手的大门,彻底打破了建业队扳平比分的梦想。在第70分钟用达科斯塔换下威尔,威尔下场赢得了球迷们热烈地掌声。

  两球领先的武汉队球员在场上显得十分放松,尽管建业队发起了疯狂的进攻反击,但场上局势却被武汉队牢牢地控制,武汉队的进攻反击组织得非常流畅,简直是行云流水一般。第75分钟,张斌在禁区左路接文森特传球突破到禁区射门,皮球被后卫挡出。两分钟后,方力在禁区内面对门将射门,可惜球被车向前扑出。第79分钟,王文华在禁区前沿接吴鹏妙传直接打门,可惜皮球擦立柱而出。第86分钟,张斌在禁区角上的一脚远射又是擦球门远角而出。三分钟后,又是张斌在禁区前沿得到文森特传球,突入到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将球打进,3比0。这样在复出后的首战,张斌和马成一样各攻入一球,帮助武汉队在主场以3比0完胜对手。

  双方出场阵容:

  武汉天龙黄鹤楼队:1号门将姜涛,后卫2号杨昆鹏/5号黎梓菲、9号李昊、13号罗昊,中场6号马成、7号王文华、15号吴鹏、18号方力、25号胡卓伟/10号张斌,前锋27号威尔/4号达科斯塔、29号维森特

  河南建业队:河南建业队:门将1号车向前,后卫3号姚冰、4号赵鹏、16号巴贝乌、17号李照楠,前卫6号王寿伟、8号宋琦、20号张淼/李琛、24号王宇景/金海波,前锋9号薛飞/14号刘剑和32塔里安

  (楚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