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5年04月27日11:0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5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2015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冠亚季军获得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冠亚季军获得者。

  以“ 健康、慈爱、环保 ”为主题的2015野马电池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今天(4月26日)在风景隽丽的九龙湖旁开赛。这是首届九龙湖半程马拉松赛事,不但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是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的热心支持和参与。

  比赛于上午八点开跑,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otich Zablon Kipngetich以1:06:18的成绩完成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来自南京的大学老师高来源夺得第二名,成绩为1:07:14, Tanul Willy位居季军,用时1:07:29。女子半程冠军被Cheruiyot Gladys Jepchirchir摘取,成绩为1:24:24,第二名和第三名是甄燕和Kipyego Sally Chelagat,成绩为1:26:33和1:28:28。

66岁的大爷老当益壮。66岁的大爷老当益壮。

  官方训练营合作伙伴--前国家长跑队退役运动员、吴敏健康跑特训营的创始人吴敏参加了短程跑,赛事特聘教练--退役著名长跑运动员、孙英杰长跑俱乐部创始人孙英杰参加了半程。 “太爽了!”孙英杰跑完了半程后在终点兴奋地说道。“这空气特别好, 景色又非常优美。”

  本届赛事为中国田协注册赛事,赛道已经过田协认证。比赛有约4500名选手参与,其中半程(21.0975公里)、短程(12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项目分别设置1000人、1500人和2000人的名额。近200名外国选手来自10几个国家,包括肯尼亚、瑞士、美国和加拿大。参赛的专业水平很高,报名短程和半程的大部分都具备以往马拉松完赛经验。半程马拉松设立奖金共5万6千元,短程奖金共3万4千元。

  本届九龙湖马拉松报名自3月25日正式启动,得到马拉松爱好者的广泛支持,报名工作进展顺利。此次九龙湖马拉松采用多样化报名渠道和报名方式,参赛者可以通过官网、报名邮箱、手机和跑步自媒体等渠道报名,报名形式分为个人、企业团体和高校团体等。

兔子带着小孩跑。兔子带着小孩跑。

  除了火热的线下马拉松,九龙湖马拉松还在同期举办了“线上马拉松”, 即使跑友不在镇海区九龙湖,只要在今天跑完半程,上传跑步纪录截图,符合条件的就有可能获得线上马拉松奖牌。截止发稿为止,后台已经收到了近400张截图。

  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国际马拉松长跑冠军吴敏和孙英杰来甬为参赛的跑者指导如何备赛、赛中注意事项,以及赛后如何恢复。为期三周共四次的训练营已经圆满结束。

  九龙湖马拉松赛的配套慈善活动“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由浙江最美妈妈吴菊萍、浙江道德模范林萍、宁波好人刘国娟三位典型人物作为爱心妈妈,分别结对资助10名品学兼优、孝亲勤奋的困境儿童,以赛事报名费为基础,设立“爱跑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孝亲勤奋的困境儿童。

  半程、短程完赛选手会获得丰厚的礼品,包括一枚精美的完赛奖牌。所有完赛选手的姓名和成绩会刊登在当地报纸上。

  爱跑九龙湖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近800名志愿者全程协助赛事的顺利举办。在以往有些马拉松报道当中,时有赛道沿途补给不充分的报道。九龙湖马拉松赛组委会充分吸取和借鉴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在沿途补给点准备充足物料及医护人员,保证赛事过程中所有选手均能获得所需物料的充沛支持。

  比赛选址九龙湖风景区意在倡导回归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运动方式。 地处宁波市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旅游区为中丘地貌,三面环山,群山环抱的九龙湖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整个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经过考察,九龙湖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参赛选手在纵情奔跑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沿路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

  浙江野马电池有限公司是九龙湖马拉松的冠名企业,将会为此次赛事助力。浙江野马电池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规格型号干电池的民营企业,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各种规格型号锌锰电池、碱锰电池、镍氢电池等生产线22条,年生产能20亿只,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碱性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其中,从加拿大海霸公司引进LR6、LR03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2014年公司总产量15.72亿只,销售收入7.3亿元。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九龙湖半程长跑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