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达人18年跑烂百双鞋里程可绕赤道一圈

2014年03月17日15:24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每晚8时许,当大多数人吃完晚饭,看着电视或用手机刷微博时,46岁的汽车维修工李剑华已经穿好运动衣、运动鞋,招呼跑友们出门锻炼了。从1995年起,不论春夏秋冬,他坚持每周跑步50公里,18年来跑烂了上百双鞋,跑步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可绕地球一圈。

跑步达人18年跑烂百双鞋。跑步达人18年跑烂百双鞋。

  2012年起,李剑华先后5次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次次获奖。他创建的“沌口跑吧”,聚集了200多名跑步爱好者。本月22日,他和其他16名跑友将一同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赛。

  从沌口跑到东湖看日出

  摆臂、抬腿、起步,热身后做一组拉伸动作,之后加速,跑完10公里。在沌口体育中心,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李剑华的身影。

  李剑华是神龙汽车公司维修工,今年46岁。“除了强身健体,跑步还可以释放压力。”他说,1995年起,每天晚饭后,他便在马路上慢跑,渐渐养成习惯。刚开始,他1小时跑两三公里,后来能跑10公里左右。

  无论平时工作多么繁忙,李剑华都会坚持跑步,风雨无阻。现在他每周平均跑50公里,18年来总里程大约4万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的长度,跑烂了一百多双鞋子。

  前年冬天,他突发奇想,想到东湖看日出。一天凌晨,他5点钟从家中出发,沿着江城大道、三环线跑到东湖,3个小时后到达。当时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但他并不感到遗憾,“那是我第一次跑完30多公里,高兴还来不及。”

  儿子成为他最小的跑友

  “健身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但一个人跑步真的很枯燥,我也动过放弃的念头。”李剑华说,2012年,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创建了“沌口跑吧”,邀请喜爱跑步的朋友一同健身。越来越多的跑友加入进来,大家互相鼓励,乐在其中。

  如今,“沌口跑吧”已有210名成员,其中50多人的成绩达到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标准。跑友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是李剑华的儿子李鸿宇,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每天做完家庭作业,小家伙不像别的孩子一样看电视、玩游戏,而是跟着李剑华出门跑步,现在一次可以轻松跑完5公里。

  流的汗水早已超过体重

  2012年,李剑华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并获奖,让他备受鼓舞。之后,他又先后4次参加国内的国际马拉松赛,也是次次获奖。本月22日,他将带领“沌口跑吧”的16名成员参加第四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

  “长跑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要能坚持。这些年我流过的汗水,应该早就超过体重了。”李剑华说,每次开跑时,他会先定个目标,比如多长时间跑完10公里,如果实在完成不了,就适当放慢步伐,但一定要坚持跑完全程,时间长了,离目标就会越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人民日报谈楼市会否崩盘:土地市场仍火爆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