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开车两小时就为听个响 羊城因亚运变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25  新民晚报

  广州,海心沙广场,当巨大的灯柱照向天空,直升机划过上弦月的梢头时,现场的人发出一阵阵欢呼——亚运会,这就开始了。

  昨晚的羊城,因亚运而变得不同。走在街头,感受亚运开幕夜的种种细节,广州人那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洋溢在一声声欢呼中,定格在一张张笑脸上。

  远观也激动

  “我们一早就过来了,想到安检口附近,离海心沙近点的地方看烟花。”距离海心沙最近的地铁口五羊邨地铁站C出口,从傍晚时分就聚集了不少普通市民。从江西来穗打工的小王告诉记者,亚运开幕,全市放假,中午时分他就带着从老家来的女友坐车来这儿,想到离海心沙最近的地方看烟花。

  在地铁旁的天桥上或者街道上,和小王一样想法的普通市民有很多。他们有的手举国旗,有的还头绑“中国加油”的红丝带。尽管没有票,但远远地看看烟花、听听响声,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毕竟,这是亚运会啊!”

  再堵都值得

  因为交通管制,亚运开幕夜的天河体育中心周边变成一座“围城”。地铁关闭,公交爆满,“城外”的人很难进来,“城内”的人又很难出去。

  晚上10时许,开幕式已近尾声。远方,开幕式烟火映红大半边夜空,隆隆的声音震耳欲聋。而在天河立交上,被堵得动弹不得的车主们倒也没啥怨言。不少人索性停车熄火,走出驾驶室靠在车边欣赏起了夜景。司机小陈告诉记者,从东风东路到天河,原本不到10分钟的路,自己开了近两个小时。“不过听听广播里的开幕式直播,看看窗外的烟火,其实也不错。为了亚运会嘛,再堵也值得。”

  广州人,为了亚运会,为了这台开幕式,付出很多,而这一刻,他们静享丰收的喜悦。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