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3年2冠+35连胜 斯瓦泰克仅丢4局横扫高芙折桂

法网3年2冠+35连胜 斯瓦泰克仅丢4局横扫高芙折桂
2022年06月04日 22:20 新浪体育
斯瓦泰克全场仅丢4局横扫高芙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法网女单桂冠斯瓦泰克全场仅丢4局横扫高芙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法网女单桂冠

  北京时间6月4日,2022年法网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在中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仅用时68分钟,便以6-1/6-3直落两盘横扫18号种子、18岁美国小将高芙,继2020年之后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法网、也是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21岁又4天的斯瓦泰克成为自2006美网莎拉波娃(19岁)之后最年轻的(两个或两个以上)多满贯女单冠军

  斯瓦泰克成为过去25年来第五位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捧起苏珊朗格伦杯的球员

  斯瓦泰克对Top25球员取得15连胜

  斯瓦泰克在今年的红土赛事中16战全胜

  斯瓦泰克自4月4日首次登上WTA女单世界第一宝座后18战全胜

  斯瓦泰克夺得巡回赛女单35连胜,追平大威廉姆斯在2000年创造的本世纪WTA女单连胜纪录

  斯瓦泰克两次法网夺冠决赛都是战胜的美国球员,2020年6-4/6-1肯宁、2022年6-1/6-3高芙

  斯瓦泰克在巡回赛单打赛场取得对美国球员的第30胜(仅6负),也是成功7连杀,包括本届赛事夺冠历程中先后击败里斯克、佩古拉和高芙

  本周二(5月31日)刚刚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斯瓦泰克与18岁的高芙站在了本届法网女单决赛赛场,这是1997年马约莉和辛吉斯之后法网赛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决赛阵容,也是本世纪第二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决赛对阵。

  18岁又84天的高芙是继2004温网冠军莎拉波娃、2001法网亚军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本世纪以来亮相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第三年轻球员;她也是第三位在19岁生日之前便可以亮相法网女单决赛的美国球员。此役是斯瓦泰克与高芙职业生涯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都是斯瓦泰克胜出。

  第一盘比赛,高芙明显无法处理过于紧张的情绪,非受迫失误居高不下,斯瓦泰克的快节奏和上旋球也让高芙无法应对,结果斯瓦泰克仅用时19分钟便取得4-0的优势开场。之后虽然第5局完成保发,不过随着斯瓦泰克连保带破再下两局,高芙以1-6先丢一盘。第一盘比赛仅持续32分钟,这也是高芙在本届法网丢掉的首盘比赛。

  第二盘,斯瓦泰克一上来状态稍有回落失误增多,高芙先保后破2-0开场。不过斯瓦泰克很快便重新接管比赛,连赢五局逼近胜利,并最终以6-3再下一城,就此全场仅丢4局横扫高芙,完成巡回赛六连冠,锁定2022年法网女单桂冠!(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