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科贝尔救2赛点逆转 拉杜卡努首秀险胜开门红

法网-科贝尔救2赛点逆转 拉杜卡努首秀险胜开门红
2022年05月24日 06:48 新浪体育
老将科贝尔挽救2赛点后逆转过关老将科贝尔挽救2赛点后逆转过关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单方面,卫冕冠军克雷吉茨科娃、5号种子康塔维特、25号种子萨姆索诺娃以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均落败止步首轮;斯瓦泰克、拉杜卡努、阿扎伦卡、科贝尔、阿尼西莫娃和科维托娃则都挺进第二轮,其中34岁的德国老将科贝尔是在挽救两个赛点后逆转险胜过关;阿扎伦卡克服首盘大崩盘,且在比赛中再度落泪的情况下也上演了翻盘好戏。

  21号种子科贝尔决胜盘3-5落后时连赢四局,在挽救两个赛点后成功逆转波兰选手弗莱彻,拒绝在罗兰加洛斯连续四年一轮游,这也是德国老将今年的大满贯首胜,同时也取得了一波巡回赛单打6连胜。科贝尔下一轮将对阵本土外卡雅克莫。

  在一场青春风暴的对决中,12号种子拉杜卡努以6-7(4)/7-5/6-1逆转17岁的捷克资格赛小将诺斯科娃,职业生涯法网首秀艰难过关。拉杜卡努下一轮将面对萨斯诺维奇,后者首轮完胜中国球员王欣瑜过关。

  5号种子康塔维特次盘错失盘点后连输两盘不敌汤姆贾诺维奇,吞下单打三连败,也成为今年法网女单继贾巴尔、穆古鲁扎和克雷吉茨科娃之后第四位止步首轮的前十种子。

  首次作为种子出战大满贯正赛的25号种子萨姆索诺娃被科维妮奇翻盘淘汰遭遇单打四连败,三次出战法网正赛全部一战出局。

  阿扎伦卡一波三折最终耗时2小时58分钟逆转淘汰博格丹,在法网连续四年都成功闯过首轮关。阿扎伦卡下一轮将对阵前法网四强球员、德国老将佩特科维奇。阿扎伦卡首盘5-2领先的局面下先被对手拖入抢七,然后又在抢七局6-3领先见到盘点后最终7-9输掉抢七,丢掉第一盘。盘间休息时,阿扎伦卡垂头哭泣,且双手止不住的颤抖。第二盘比赛一度因雨中断,阿扎伦卡在5-6落后时奋起直追抢七拿下,并在决胜盘6-2胜出完成逆转。

  法网第二比赛日女单完全战果

  郑钦文🇨🇳 6-3/6-1扎涅夫斯卡

  [29]库德梅托娃6-4/3-6/6-3[Q]朱琳🇨🇳

  帕里 1-6/6-2/6-3 [2]克雷吉茨科娃

  汤姆贾诺维奇7-6(5)/7-5 [5]康塔维特

  科维妮奇 2-6/6-2/6-1 [25]萨姆索诺娃

  [1]斯瓦泰克 6-2/6-0 [Q]特苏伦科

  [12]拉杜卡努6(4) -7/7-5/6-1 [Q]诺斯科娃

  [15]阿扎伦卡 6(7)-7/7-6(1)/6-2博格丹

  [21]科贝尔 2-6/6-3/7-5 弗莱彻

  [27]阿尼西莫娃 7-5/6-4 大坂直美

  [32]科维托娃7-6(0)/6-1邦达尔

  佩特科维奇6-4/6-2多丁

  [W]雅克莫6-3/6-3沃森

  安德莱斯库 3-6/7-5/6-0 [Q]博纳文图尔

  [W]让让 6-4/6-3 帕里萨斯·迪亚兹

  施米德洛娃 4-6/7-6(1)/6-2 库科娃

  [W]萨维尔 6-1/6-2 [Q]格兰马蒂科珀罗

  特雷维桑 6-0/6-2 达特

  里斯克 6-3/6-3 雅斯特雷姆斯卡

  [16]莱巴金娜6-1/2-4鲁斯 (中断、推迟到第三比赛日)

  贝古 4-6/6-1/1-0 保利尼(中断、推迟到第三比赛日)

  [W]沃利内茨 6-2/2-1 格鲁比奇(中断、推迟到第三比赛日)

  凯斯 2-1 卡林斯卡娅(中断、推迟到第三比赛日)

  [30]亚历山德洛娃 VS 米内恩(推迟到第三比赛日)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