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力挫费尔南德斯 未丢一盘10连胜美网夺冠

拉杜卡努力挫费尔南德斯 未丢一盘10连胜美网夺冠
2021年09月12日 06:13 新浪体育
拉杜卡努在2021年美网上演了资格赛球员未丢一盘的夺冠童话拉杜卡努在2021年美网上演了资格赛球员未丢一盘的夺冠童话

  北京时间9月12日,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结束。年仅18岁的资格赛球员、英国华裔天才少女拉杜卡努,6-4/6-3直落两盘击败19岁的加拿大左手将费尔南德斯,自资格赛起一盘未丢豪取10连胜夺得冠军。拉杜卡努成为继1968年的弗吉尼亚-韦德之后第二位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英国球员。

  世界排名第73位的费尔南德斯与第150位的拉杜卡努在女单决赛相遇,这是自公开赛年来以来第一次有两位非种子会师大满贯女单决赛;同时也是继1999年的小威廉姆斯与辛吉斯之后美网女单决赛再次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之间展开;其中拉杜卡努更是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挺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资格赛球员。

  第一盘比赛,拉杜卡努在第2局把握住第六个破发点率先出击,但随后一局费尔南德斯也在第四个破发点上实现回破。之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直到第10局费尔南德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15-40落后情况下虽然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随着拉杜卡努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兑现第四个盘点,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始前,费尔南德斯去了洗手间。拉杜卡努第一个发球局轻松保发,之后一局在40-0开局情况下却没能破掉费尔南德斯的发球局,反而在第3局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好在随即,拉杜卡努提升接发球状态成功回破,并很快将比分带到5-2。第8局,费尔南德斯是在化解了两个赛点后惊险保发。

  拉杜卡努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冠局中,30-40落后时因一次救球左膝跪地时擦伤出血,不得不要求医疗暂停进行处理,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拉杜卡努以一个再见Ace完成保发以6-3再赢一盘,从而两盘击败费尔南德斯锁定2021年美网女单冠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