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大坂追平费德勒一纪录 李娜预言夺十冠要成真

23岁大坂追平费德勒一纪录 李娜预言夺十冠要成真
2021年02月20日 18:51 新浪体育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大坂直美直落两盘战胜布拉迪,第二次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同时也成为继塞莱斯之后又一位在自己前四次大满贯决赛中保持100%夺冠成功率的女单球手,自2018年以来每年夺下一座大满贯冠军的节奏还在继续。7届大满贯冠军的维兰德断言:大坂直美是WTA巡回赛的新老大,她将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女单决赛,算不上是大坂直美在本届赛事表现最出色的一战,首盘中盘阶段她也曾感受到了布拉迪凶猛的反扑,但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美国人无法持续施压和高效输出,尤其是关键分的处理上,与日本一姐差了一大截,也让大坂直美可以尽快掌控主动,并最终锁定胜利,锁定冠军奖杯。

  跨年21连胜,并非偶然,与以往相比大坂直美的底线功力又有增进,对于关键分的处理无论是心态还是策略也都不负她之前三夺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在第4轮面对穆古鲁扎的比赛中,大坂直美可是挽救了2个赛点才惊险过关,而她也因此成为公开赛时代第13位大满贯夺冠历程中有过挽救赛点经历的球手。大坂直美在过去自己的39场硬地赛事中,取得了其中的37胜,只有普利斯科娃和高芙可以避免成为输家。

  与此同时,大坂直美不仅仅保持着大满贯决赛4战4胜的完美纪录(自1968年以来在个人前四次参加大满贯决赛全部成功夺冠的球手只有塞莱斯、费德勒和大坂直美),实际上从大满贯八强战开始,迄今她是12战全胜,在WTA处于乱世时代,大坂直美在硬地赛场的“稳定”,足以确保她能够夺下四座大满贯冠军,即使在夺冠历程中两次遇到自己的偶像小威。

  在过去30年间,能够两次在前一年夺下美网冠军后又赢得新年澳网冠军的女球员也只有小威、塞莱斯,如今大坂直美也做到了;当然大坂直美在红土和草地两个自然场地类型的大满贯赛事中表现还需要提升。不过,不要忘记她今年不过才23岁。难怪连李娜当年谈及大坂直美时都如此表示:“如果她想的话,拿10个大满贯不在话下。”(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