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分组或微调 泰山队先与江苏争超级杯冠军

中超分组或微调 泰山队先与江苏争超级杯冠军
2021年02月19日 19:0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牛志明 牛眼看球

  2月19日消息,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有了最新动态。如果一切顺利,新赛季中超4月3日开赛,16支球队分在苏州和广州两个赛区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新赛季原则上将踢满30轮联赛,职业联盟确认,中超不会为亚冠让路,这意味着参加亚冠的球队将有所取舍。中超开赛前,4月1日将先进行超级杯的对决,泰山队和江苏争夺冠军。

  中超原计划3月开赛,不过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开赛计划推迟到4月份。春节前,中国足协已经将相关开赛方案上报,等到审批。从最新消息看,中超开赛方案基本得到认可,新赛季中超联赛计划4月3日开始,第一阶段依然采用赛会制的比赛模式,分组可能会有微调。

  如果按照上赛季的排名进行蛇形分组,第一阶段的两个小组分别是A组:江苏队、上海海港、山东泰山、河北队、河南建业、大连人、深圳队、武汉队。B组:广州队、北京国安、重庆两江竞技、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广州城、青岛队、长春亚泰。不过考虑到就近原则,申花和深圳可能会互换位置,考虑到本赛季各队都有交手机会,这样的互换不会有太大影响,调整后会更方便球迷现场观战。

  据悉,中国足协和新成立的职业联盟已申请中超全面向球迷开放进场,苏州和广州两个赛区也要做好准备。两个赛区都有4座球场可供使用,更多球迷进场,这对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此外,职业联盟相关人士确认,新赛季中超不会为亚冠让路,这意味着参加亚冠的球队要在亚冠和中超之间选择。亚冠小组赛的赛程是4月21日到5月7日,期间至少有3场中超联赛,加上防疫隔离等时间,如果中超队出国参加亚冠,前后要耽误接近两个月时间,这对各队会有很大影响。现有消息显示,恒大大概率安排替补出战亚冠,国安、江苏还没有明确答案。

  泰山队要想重新获得亚冠资格难度很大,现阶段球队还在海口训练,近期都是一天两练的安排。新外援孙准浩加盟,5大国脚归队,泰山队的训练阵容更为齐整,教练组也要加速技战术磨合。准新援莱昂纳多已经抵达上海,费莱尼将于2月20日启程返回中国。正常情况下,莱昂纳多和费莱尼可以在3月中下旬参加球队的合练,为新赛季做准备。

  按照足协安排,新赛季泰山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将是4月1日的超级杯,与江苏争夺冠军。现有阵容来看,孙准浩可以出战超级杯,费莱尼和莱昂纳多也有望出战,卡达尔的去留还要看格德斯、莫伊塞斯的归队情况,全队要争取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