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德约科维奇2-0领先连丢2盘 3-2险胜晋级16强

澳网德约科维奇2-0领先连丢2盘 3-2险胜晋级16强
2021年02月12日 2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2日傍晚,2021澳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德约科维奇,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2盘,最终以7-6(7-1)/6-4/3-6/4-6和6-2险胜赛会27号种子、德国选手弗里茨,晋级第四轮。整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25分钟。

  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轮以6-3/6-1和6-2轻松战胜法国选手查迪,但次轮与美国选手蒂亚菲苦战了4盘,才以6-3/6-7(3-7)/7-6(7-2)和6-3胜出。23岁的弗里茨现男单世界排名第31位,澳网最佳战绩就是打进第三轮。前两轮,他都陷入苦战:首轮7-6(8-6)/3-6/6-2和7-6(8-6)战胜西班牙选手维诺拉斯,次轮又是打满5盘,以4-6/7-6(8-6)/6-7(4-7)/7-6(7-5)和6-2逆转同胞奥佩尔卡。

  本场比赛,首盘,德约科维奇在第1局挽救1个破发点后保发。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德约科维奇以1记正手制胜分破发。之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弗里茨利用对手连续3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完成回破。双方再无建树,6-6进入决胜局。抢七中,德约科维奇连下6分,拿到6个盘点,弗里茨虽然救回1个,但德约科维奇以1个Ace结束了战斗,7-6(7-1)先胜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第1局率先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再无建树: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和第7局,各错失了2个破发点,未能破发,第8局他又挽救了2个破发点。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弗里茨凭借德约科维奇的2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率先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弗里茨依靠德约科维奇的连续3个失误,挽救1个局点,率先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弗里茨以6-4再扳一盘,大比分2-2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第6局,德约科维奇凭借对手连续3个失误,以自己的1记正手制胜分,率先实现破发。第8局,德约科维奇挽救2个局点、错失1个破发点后,在第2个破发点拿下破发胜赛局,以6-2拿下决胜盘,大比分3-2险胜晋级第四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