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除夕夜讨薪事件 卓尔是否欠钱球员为何不签字

起底除夕夜讨薪事件 卓尔是否欠钱球员为何不签字
2021年02月12日 12:23 新浪体育
卓尔官方声明卓尔官方声明

  2月11日,卓尔球员周通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长文,向俱乐部讨薪,周通表示卓尔拖欠其工资、奖励奖金以及保级奖金。此外,另外两名卓尔球员刘毅、江子磊也发布文章向卓尔俱乐部讨薪。对于这三名球员的声音,武汉卓尔俱乐部官方发表声明,否认“欠薪”,称已经足额发放2020赛季工资及奖金。

  在卓尔俱乐部的声明中写道:针对某些前球队球员在社交平台上所发表的言论,我俱乐部在此正式声明: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已按中国足球协会要求,足额发放2020赛季工资及奖金,并按时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在中国足球协会进行准入及注册相关工作,不存在“欠薪”等现象。相关比赛奖金是奖励给有贡献、忠诚度高的球员,与某些前球员无关,请某些球员不要异想天开,企图通过丑恶表演来混淆视听。更不要影响广大关心和爱护我们的球迷欢度春节的心情!对于恶意诋毁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及投资人的行为,我俱乐部已固定证据,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维护合法权益,并向相关方面提起诉讼。

卓尔深夜再发文卓尔深夜再发文

  那么,此次关于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争议”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呢?首先,工资到底是欠还是减?对于这个问题,据武汉卓尔俱乐部和多名球员、教练员介绍:2002赛季武汉俱乐部响应中国足协的号召,决定减免队员一个月的工资,这也是对武汉疫情最基本的尊重,得到了绝大多数球员的响应。但三名俱乐部未续约的队员,不认可减免一个月的工资,选择不在工资奖金确认表签字。

  其次,为何没有获得忠诚奖。根本原因还是这几名球员未能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所以才会出现三名队员集体以同样的文本,在微博上发文指责俱乐部欠薪。而球队其他球员,包括董学升、丛震、艾志波、童晓星等租借或合同到期队员均足额拿到工资和奖金。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前的环境下,“欠薪”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下吸引人眼球的点,球员和俱乐部之间即使存在争议,也有很多种合理办法解决,包括可以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而在特殊的时间点把矛盾扩大化,继而攻击俱乐部,自然引起来卓尔俱乐部方面相当大的不满。还是希望双方能够理性沟通,在这个来之不易的新春佳节少给中国足球和球迷们添堵。(林竹)

卓尔周通奖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