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赛奥斯塔彭科横扫5号种子 第20胜TOP20

俄斯特拉发赛奥斯塔彭科横扫5号种子 第20胜TOP20
2020年10月22日 10:03 新浪体育

  捷克,俄斯特拉发 -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20赛季J&T银行俄斯特拉发公开赛继续进行。 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本周持外卡出战,今天以6-3 6-1横扫5号种子马尔蒂奇,强势收获开门红。

  奥斯塔彭科和克罗地亚人的前两次交锋都以失利告终,这次她在俄斯特拉发的室内硬地耗时57分钟扳回一城。

  “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相当不错,”奥斯塔彭科在获胜后告诉媒体,“过了几局之后我就适应了,后面打得很好,没有给她发挥的机会。我打出了很多制胜分,今天打得也比较聪明,放了一些小球,稍微变换一下节奏,对我很有帮助。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依旧保持很强的攻击性。”

  这次击败世界排名第18位的对手是拉脱维亚人职业生涯取得的第20场TOP20胜利。奥斯塔彭科全场一共轰出30记制胜分,刚好是非受迫性失误的两倍。对比之下,虽然5号种子的主动失误和对手持平,但她今天只有九记制胜分入账。

  “我知道(马尔蒂奇)会把很多球打回来,我必须非常专注、非常稳定,这样才能击败她,”前世界第五说道,“我觉得我这次的备战做得很充分,我知道她会怎样打,但我自己还是坚持打出侵略性。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我打得非常聪明。”

  比赛伊始奥斯塔彭科失误连连,上来第一个发球局便宣告失守。马尔蒂奇迅速建立起2-0的领先,又在下一局拿到了另外两个破发点。不过奥斯塔彭科凭借底线火力化险为夷,随后通过一记正拍穿越取得回破,也从对方手里夺过了主动权。她自此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5-2反超比分。马尔蒂奇终于振作精神完成保发,可惜为时已晚。前法网冠军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她将这样的势头带到了第二盘,开局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破发得手。至此奥斯塔彭科已经是火力全开,她很快再度撕开了马尔蒂奇的防线,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距离首胜对手只有两局之遥。克罗地亚人下一局完成保发,又一次终结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但她没能对奥斯塔彭科构成任何威胁。后者连保带破,在第一个赛点上便拿下了比赛。

  奥斯塔彭科和贾巴尔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5年的一站ITF赛事,当时拉脱维亚人取得胜利。谈到第二轮的对手,奥斯塔彭科表示:

  “她是一位天赋很高的球员,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她的击球手很好,今年进步非常大,现在的状态相当不错。我会尽力拼搏,享受比赛。”

  当日最后一场第二轮比赛,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托莫以6-1 6-4爆冷挑落8号种子康塔维特,在和爱沙尼亚人的四次交锋中取得首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的第50场巡回赛正赛胜利。

  接下来,她将静候3号种子萨巴伦卡和另一位资格赛球员高芙之间的胜者。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