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赛16岁新星挑落NO.11 突尼斯一姐亦过关

列克星敦赛16岁新星挑落NO.11 突尼斯一姐亦过关
2020年08月13日 11:24 新浪体育

  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 - 当地时间8月12日,2020赛季Top Seed公开赛展开次轮较量。美国新星高芙取得了有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以7-6(4) 4-6 6-4力克2号种子萨巴伦卡,闯入今年的第一个WTA八强。

  “我认为是我的心态帮助我赢下了这场比赛,”她在赛后说道,“我们都打得不错,在比赛中也有起伏,最后都取决于一些关键的分数。”

  “要在一场接近三小时的比赛中全程保持最佳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一直维持高水平的发挥都相当困难,但网球运动就是这样,你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且巡回赛才刚刚恢复。我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多失望;我最自豪的一点是,在压力面前我可以保持冷静。”

  今年澳网,高芙爆冷终结了大坂直美的卫冕之旅。这次她耗时2小时48分钟将新科多哈站冠军淘汰出局,也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场TOP20胜利。

  这是16岁的美国小将在澳网之后参加的第一站比赛,她在首轮经过两盘激战淘汰同胞多勒海德,从而迎来了和萨巴伦卡的首次交锋。巡回赛停摆前,白俄罗斯人刚刚在多哈站斩获职业生涯第三座超五顶级赛桂冠。

  萨巴伦卡首轮就被布伦格尔逼入三盘大战,这次开场表现十分强势,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里总共创造了五个破发点,也完成了全场的第一次破发。不过高芙很快还以颜色,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5-2反超比分。

  不甘示弱的2号种子同样打出一波连赢四局的小高潮,而高芙及时止住颓势破掉对方的发球胜盘局,首盘随之进入抢七争夺。

  高芙去年在林茨站加冕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她在抢七当中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最后也用一记漂亮的中场正手抽击兑现盘点,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萨巴伦卡首盘一度2-5落后,而到了第二盘以同样的比分领跑。她顶住了本土希望的反扑,以love game破掉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以小型破发大战开场,高芙两次取得领先,但都被2号种子追平了比分。

  虽然下一局萨巴伦卡经过一番激战保发,距离胜利只有两局之差,可换边之后高芙突然发力,在接下来14分当中包揽了12分,最终凭借一记角度犀利的正拍制胜分结束了这场将近三小时的鏖战。

  “今天各方面都能打个‘优秀’吧,除了我的发球。我第一场比赛的发球显然比今天要好,但是你不可能每次都很顺利,而且我喜欢拼一拼发球,所以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我认为今天的发球更多在于心态,而不是技术。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的发球状态有所回升,有些时候是我想的太多了。”

  “我一直有提升的空间,我也相信自己可以不断进步,但这才是第二场比赛。我原本以为自己赛前会很紧张,但实际上并没有,我只是带着一种享受比赛的心态上场。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效果比我想象的好,尤其上周我的训练情况不太令人满意,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接下来,高芙将和8号种子贾巴尔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克服开场慢热,以3-6 6-2 6-4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前No.35加沃尔索娃。

  突尼斯一姐的打法特点在于准确的出手时机和击球选择,面对以力量见长的加沃尔索娃,她在一开始的对抗中落于下风。不过贾巴尔在丢掉首盘后迅速重振旗鼓,最终经过1小时50分钟的激战反败为胜。

  “我的技术都在,我知道我可以把各种招数混起来用,给她制造一些麻烦,只不过我一开始没能找到节奏,”贾巴尔赛后告诉媒体,“不过我很高兴关键时刻发球在线,有几个Ace还是很及时的,对我拿下发球局相当重要。”

  “在我5-2领先的时候,她试图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为自己最终赢下比赛而感到骄傲。”

  这是贾巴尔今年第三次杀入1/4决赛,她年初在澳网历史性打进八强,巡回赛停摆之前也在多哈站来到了这一轮次。凭借前两个月的出色表现,贾巴尔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39位。

  “我不是那种五个月不打比赛、然后上场还能轻松找到节奏的球员,”贾巴尔坦言道,“我通常需要慢慢恢复,但我利用这次机会改变了这一点。更多是精神层面而不是技术上的考验。”

  “显然我还没有恢复巡回赛中断前的水准,但已经足够起步了。真的很高兴能通过前两场比赛的考验。”

  8号种子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手感,但她的对手加沃尔索娃迅速进入状态,开场连下四局建立起4-0的领先。贾巴尔随后追回了一次破发,但这并不足以扭转局面,白俄罗斯人还是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情况刚好相反,提升状态的贾巴尔在上来的混战当中取得2-1的领先,接下来的五局里面只让对手拿到一局,没过多久便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双方势均力敌,在交换发球局后战至2-2平。贾巴尔逐渐夺过了主动权,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带到5-2。

  加沃尔索娃试图展开最后一搏,连保带破追到4-5,不过贾巴尔在下一局通过更加犀利的回球直接拿下了比赛。

  “一开始我试图打出更强的侵略性,但很显然我承担了更大的风险,也出现了不少失误,”贾巴尔说道,“我觉得今天我是有能力赢下比赛的,但有时候的确不在状态。不过我没想过这场会输,不知怎么我坚信自己可以扭转局面,最终取得胜利。”

  下半区的另外两场次轮对决,本土选手布拉迪延续这个赛季的火热手感,以6-2 6-3轻取6号种子里内特,继布里斯班和迪拜站之后闯入今年的第三个巡回赛八强。

  她的1/4决赛对手是今年蒙特雷站亚军布兹科娃,后者以6-4 6-2完胜布林科娃。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