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古鲁扎两盘险胜哈勒普 首进决赛与黑马争冠

澳网穆古鲁扎两盘险胜哈勒普 首进决赛与黑马争冠
2020年01月30日 15:35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庆祝 穆古鲁扎庆祝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两位前世界第一狭路相逢,最终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7-6(8)/7-5击败了罗马尼亚人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这是她在2017年温网夺冠后,时隔三年再进大满贯决赛。

  穆古鲁扎在和哈勒普的5次交手中3胜2负领先。首盘比赛,哈勒普率先保发,接下来穆古鲁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将比分改写为1-1平。随后两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2-2平。在第五局中,哈勒普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3-2的领先。接下来一局,穆古鲁扎顺利保发,将比分改写为3-3平。

  随后一局,穆古鲁扎终于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哈勒普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4-5,不过接下来就是穆古鲁扎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哈勒普连下四分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

  接下里,哈勒普顺利保发,接下来是穆古鲁扎5-6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哈勒普拿到了连续两个盘点,不过穆古鲁扎顽强化解,将比分追至6-6平,随后双方进入抢七。在抢七中,两人又各自浪费了两个盘点,最终穆古鲁扎在第三个盘点才成功兑现,以小分10-8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穆古鲁扎率先保发,接下来哈勒普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一局,哈勒普拿到了连续两个破发点,她在第三个上成功把握,取得了2-1的领先,然而接下来穆古鲁扎立即完成回破,将比分改写为2-2平。随后一局,哈勒普再度完成破发,紧接着她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哈勒普来到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她尽管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被破发,穆古鲁扎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穆古鲁扎又轻松完成保发,接下来是哈勒普5-6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穆古鲁扎拿到连续两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挺进决赛。(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