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澳洲是我第二个家 穆古:半决赛会很艰难

哈勒普:澳洲是我第二个家 穆古:半决赛会很艰难
2020年01月29日 18:03 新浪体育
哈勒普 哈勒普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4号种子哈勒普以6-1 6-1横扫28号种子康塔维特,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四强。

  这场对决率先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哈勒普全程掌控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80%,总共五次破掉康塔维特的发球局,耗时53分钟迅速通关。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的康塔维特以love game保发开场,然而很快形势急转直下。随着哈勒普进入比赛状态,康塔维特没过多久便遇到了麻烦,罗马尼亚人经过一番拉锯率先完成破发,局休之前建立起2-1的领先。

  前世界第一持续向对手施压,在底线几乎不出现任何失误,偶尔还会通过放小球等手段变换节奏。康塔维特在下一个发球局里救回了四个破发点,然而还是没能阻挡哈勒普的步伐,后者再度破发将比分带到4-1。

  接下来一局,4号种子化解了全场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并且借助这股势头第三次破发得手,轻轻松松将首盘收入囊中。她在第二盘乘胜追击,上来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5-0遥遥领跑。

  倍感挫败的爱沙尼亚姑娘几乎无心恋战,虽然避免了连丢12局被淘汰的尴尬局面,但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哈勒普在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可能,凭借一记再见Ace直接结束战斗。

  哈勒普赛后感谢球迷支持:“可以说这里(澳大利亚)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觉得自己是这里的一份子,感谢大家的支持,下一场我将全力以赴。”

  接下来,哈勒普将对阵同为前世界第一和两届大满贯得主的穆古鲁扎,后者以7-5 6-3完胜3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硬地大满贯四强。

  首盘激战取胜为穆古鲁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她在后半程气势如虹,最终耗时1小时33分钟锁定胜局。西班牙人全场一共轰出21记制胜分和六记Ace,总共完成了五次破发。

  穆古鲁扎曾在2016年法网和2017年温网两夺大满贯,但近两个赛季陷入了低谷,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32位,并未能获得澳网种子席位。她在年初深圳站杀入四强,展现出了回春的迹象,不过随后因为病毒感染在打进霍巴特站八强后宣布退赛。

  这场病险些阻碍了她征战澳网的脚步,她在首轮比赛中明显受到了影响。不过现在西班牙人已经彻底恢复了健康,也重新拾起了巅峰时期的神勇状态。她在晋级道路上接连挑落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9号种子博腾斯,继2017年温网以来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背靠背击败世界前十,打进八强后与另一位熟悉的对手帕芙柳琴科娃隔网相对。

  首盘比赛非常接近,穆古鲁扎曾经两次落后对手一个破发,双方经过57分钟的恶战才分出胜负。两位球员在底线对抗中都极具侵略性,压力之下两届大满贯得主因为双误率先遭到破发,给了俄罗斯人2-1的领先。不过她很快发起反击完成回破,追至2-2平。

  晚些时候,双方又一次交换了发球局,穆古鲁扎在落后的局面下继续顽强追赶,经过一番马拉松大战扳回了劣势,4-4继续紧咬比分。来到盘末的关键时刻,帕芙柳琴科娃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送出了三个双误,最终遭到致命破发,穆古鲁扎7-5惊险拿下首盘。

  这是帕芙柳琴科娃第六次来到大满贯八强,但此前一直未能更进一步。致力于跨过这道坎的俄罗斯名将在次盘重振旗鼓,上来又一次早早破发得手。可惜好景不长,穆古鲁扎已经完全进入了比赛节奏,她迅速还以颜色,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穆古鲁扎不断步入场内抢攻,同时继续提升自己的火力,在剩余的时间里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她在第六局完成了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取得4-2的领先,并且将优势成功保持到了最后。

  帕芙柳琴科娃反思失利:“说实话,我的发球有点受挫。我有点过于纠结自己的双误了,她总是在接发时给我施加很大的压力,所以我想在二发时多做一点,但只是有时想得太多了。老实说,我今天发球时失去了节奏。我不知道为什么。”

  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穆古鲁扎将向第四个决赛发起冲击,她在和哈勒普的交手记录中以3-2占据上风,其中三场胜利均来自硬地,两场失利都发生在红土。

  穆古鲁扎谈如何备战半决赛:“这是我和教练之间的小秘密,不过我们会好好商量的,然后做好准备。很开心能首次打入半决赛,我感到兴奋,那将是场艰难的比赛。”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