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澳网将诞新冠!穆古重返8强 帕芙娃逆转科贝尔

今年澳网将诞新冠!穆古重返8强 帕芙娃逆转科贝尔
2020年01月27日 18:45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3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与17号种子科贝尔苦战三盘,最终6-7(5)/7-6(4)/6-2胜出,连续第二年进入澳网八强,将战穆古鲁扎。西班牙人延续良好状态,以6-3/6-3淘汰9号种子贝尔滕斯。这样,今年将产生新的澳网女单冠军!

  科贝尔上轮三盘过关,帕芙柳琴科娃在澳网前三轮一盘未失。两人此前交手13次,德国人7胜6负略占上风。本场比赛,科贝尔显得慢热,首局虽然克服15-40的劣势保发,但第3局失守,随即1-3落后。第7局,科贝尔再次遭遇破发,2-5落后。无路可退的德国人发起反击,两次破掉了帕芙柳琴科娃的发球胜盘局,连追4局。6-6平后,双方进入抢七。科贝尔7-5力拔头筹。

  第二盘争夺,两位球员各自保发,局分始终没能拉开。后发的科贝尔先后在自己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挽救盘点惊险保发,将比赛再度带入抢七。但这次帕芙柳琴科娃7-4拿下。决胜盘争夺,俄罗斯姑娘在科贝尔的发球局连续施压,经过鏖战后两度破发,4-0领先。虽然科贝尔此后连保带破,追了两局,可第7局再度失守,比赛进入帕芙柳琴科娃的发球胜赛局。6-2,俄罗斯人锁定胜局,1/4决赛将战穆古鲁扎,这是她生涯第三次在澳网进入八强。

  穆古鲁扎在上轮完胜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她与贝尔滕斯在去年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本场首盘,两位球员在开局阶段互换发球局。穆古鲁扎在第6局把握住二度破发的机会,保发后5-2领先。她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盘末,6-3顺利先下一城。

  次盘,两位球员又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完成一次互破。2-2平后,西班牙姑娘二度破发,顺利保发后建立4-2的优势。在贝尔滕斯无路可退的第9局,穆古鲁扎把握住第三个赛点,6-3再拿一盘,时隔三年再次在澳网闯入八强。这也是她继2018年法网后再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八强。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