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将曝15岁起遭前教练多次性侵 阿扎出面力挺

法网女将曝15岁起遭前教练多次性侵 阿扎出面力挺
2022年09月04日 23:42 新浪体育
曾经打入过法网女单16强的费罗,控诉从自己15岁开始便遭到前教练布特耶多次性侵曾经打入过法网女单16强的费罗,控诉从自己15岁开始便遭到前教练布特耶多次性侵

  前法网女单16强球员、25岁的法国球员费罗本周曝出在自己15-18岁期间,遭到了教练布特耶的多次性侵犯。对于这一事件,阿扎伦卡和斯瓦泰克在晋级到美网女单第四轮后都被记者询问此事。

  今年25岁的费罗个人生涯最高排名曾位列第39位,不过目前排名已经在250名开外,今年美网资格赛首轮2-6/3-6完败于英国球手博尔特拍下。她控诉前教练布特耶曾在2012-2015年期间多次对自己实施性侵。2012年的时候费罗只有15岁。她已向法国警方提起诉讼。

  本月7日就将迎来自己51岁生日的布特耶此前也是职业球手,996温网击败过纳达尔的现任教练莫亚。此外,布特耶还曾执教过科内。

布特耶曾与科内有过深度合作布特耶曾与科内有过深度合作

  对于此次事件,阿扎伦卡作为WTA球员委员会代表发表了意见,认为必须加强措施来消除男教练与女球员之间的不正当关系。“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因为除非球员自己出面说这件事情,否则你很难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但它就发生在巡回赛之中,这是不幸的。”

  阿扎伦卡还表示当局必须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否则甚至有可能影响年轻女球员在选择网球运动时,做出不利于这项运动的决定。她还透露,WTA球员委员会的确正在讨论这个问题,以防止更多的性侵害和精神虐待类似案件在女球员身上发生。

  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说道,“老实说,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也很难说面临这样的境况会是怎样的感觉,但发生在费罗身上的事情的确让人感到非常遗憾。我生活经验并不丰富,所以我只能说,希望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时,我们会被保护,会是安全的。我们应该相信WTA,相信他们会照顾我们,也会妥善处理这些事情,我确信他们正在行动。”(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