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退!纳达尔宣布因腹肌撕裂 伤退温网男单半决赛

告退!纳达尔宣布因腹肌撕裂 伤退温网男单半决赛
2022年07月08日 06:00 新浪体育
纳达尔因腹肌撕裂伤退出2022年温网纳达尔因腹肌撕裂伤退出2022年温网

  英国当地时间周四晚19点20分,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腹部肌肉撕裂,自己将退出本届温网赛事,这意味着原本要在男单半决赛与纳达尔隔网而战的克耶高斯将直接晋级,周日他将在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中以逸待劳迎战德约科维奇与诺里之间的胜者;与此同时,也意味着纳达尔本有机会冲击的年度全满贯梦想破灭!

  在1/4决赛带伤忍痛苦战4小时20分钟鏖战五盘逆转淘汰弗里茨之后,纳达尔在周四经过检查确认腹肌有7毫米的撕裂伤。尽管如此,22座大满贯冠军在当天依然进行了约45分钟的训练,大部分时间用于正、反手击球,虽然也短暂练习了发球,但发球时速降速明显。经过权衡,纳达尔认为自己继续带伤出赛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因此决定退赛!

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赛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赛

  纳达尔说道:“你们可以想象得到我坐在这里的原因,很不幸,我必须要退出接下来的比赛。正如大家昨天看到的,我一直在忍受腹部的疼痛,我知道那里有些不对劲。检查结果也证实了。我的腹部肌肉出现了撕裂,这个决定来的有些晚,因为即使这样,我一整天都在考虑如何将这个决定说出口。”

  “我认为,即使再打下去也没有意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尝试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下去。但这一次我认为很明显,如果我继续打下去,伤势会越来越严重。这是我现在可以向大家透露的讯息,说出这些话时,我感到非常难过。”

  “做出退赛决定,是因为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再连续赢得两场比赛。我不能正常发球。不仅仅是我无法发出正常的球速,而是我无法做出完整的发球动作。我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发挥出我需要在大满贯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对抗他人的水平,而以此实现夺冠目标,况且还有很大概率让事情变得更糟。”

  “几周前我的职业生涯也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因为脚伤,现在脚伤已经好转。那是最危险的事情,可能会让我的网球生涯终结。正如我一直所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快乐,而不是任何冠军头衔。即使每个人都知道我为了能来到这里参赛付出了多少努力。但我不能冒着风险,再次远离赛场去休养两三个月,因为那对我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我必须接受这个决定,我不能再说什么了,我非常难过。”

纳达尔:我相信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再连续赢得两场比赛纳达尔:我相信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再连续赢得两场比赛

  最后,纳达尔透露他预计自己的腹肌撕裂伤大概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可以完全恢复。(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